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雾突袭厦门机场 厦航启动应急预案输送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5:49  新浪航空
雾锁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贺晟摄)
雾锁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贺晟 摄)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杨志鹏)3月20日,一场大雾突袭厦门机场,造成多个航空公司航班延误。厦门航空受影响航班14个,滞留旅客2100名左右。8时20分许,厦门机场尚未有航班起飞,厦航在第一时间全面启动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及时掌握和发布相关信息,让旅客提前对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有心理准备,现场旅客情绪稳定。9时11分,浓雾渐渐散去,天气达到起飞标准,厦航航班恢复正常运作,第一架飞机顺利起飞。后续,积压的14个航班每隔5分钟按航管指令有序出港。

  据了解,此次航班延误原因主要是鹭岛上空冷锋过境,移动缓慢产生了从海上吹向机场的平流雾,使得能见度降到500米以下,达不到飞行标准,致使多架飞机滞留地面。厦航各部门马上运转起来,对后续航班延误情况进行评估,积极调整备份运力,以期尽快缩短航班延误时间,将大雾造成的影响减至最低,及早让旅客成行。

  据厦航乘机处张举河介绍,在得知天气情况达不到起飞标准后,厦航值机柜台第一时间通过书面和口头告知旅客航班延误情况和预计起飞时间,平时机场广播是每30分钟播报一次,厦航缩短播报时间,每隔15分钟向旅客告知天气和航班情况,让旅客提前对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有心理准备;对现场滞留的旅客,厦航有组织有秩序地安排办理登机手续,避免了候机厅的拥挤,并向旅客发放报刊杂志,让旅客打发等待时间。及时准确地告知天气情况和预计起飞时间,现场旅客情绪稳定,耐心等待航班恢复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