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航空拟投入3千万元优化头等舱乘机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3:49  新浪航空
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阳广华致辞
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阳广华致辞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接受专访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接受专访

厦航的金卡会员、著名学者易中天先生
厦航的金卡会员、著名学者易中天先生

厦门航空公司乘务员团队
厦门航空公司乘务员团队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田英)“厦航要做公众最信赖的航空公司,为社会提供最佳的航空服务。”这是2月28日厦航在海悦山庄举办的高端客户答谢会上传出的声音。通过答谢会,厦航对到场嘉宾表达诚挚谢意的同时,近距离了解高端旅客对厦航服务的要求和期望。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在答谢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厦航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改善服务的方式和手段,确保厦航服务产品竞争的优势,实现赢在2009的目标。

  讲座:纵览古今 共谋救市

  据悉,出于当下航空业受金融危机影响遭遇“寒冬”、各航空公司纷纷寻求“救市”之道的背景,厦航将此次答谢会主题定为“赢在2009”,并特意邀请央视《百家讲坛》著名学者易中天先生现场演讲,在先秦诸子们的百家争鸣中,汲取文化精髓,拓展变革视野,寻找智慧的声音,为当今企业寻找“救市”之道。

  易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在随后的现场互动问答中,更以自己的独到见解和风趣幽默在轻松氛围中答疑解惑。他认为做人要学道家,因为道家大气;做事要学儒家,因为儒家实在;做管理则要学法家,因为法家讲究平等、互利、双赢。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国家,都应该“多方吸取,为我所用”。

  就某家媒体提出的“如何看待当前航空公司间竞争和战国诸子百家间争斗以及各航空公司救市之路在哪里”这个问题,易教授首先指出这两者间竞争本质是不一样的。他认为,当前各航空公司间的竞争是正当竞争,竞争的最终受益者是广大旅客,竞争的方式也体现于服务于广大旅客。他认为航空公司如果能做到“安全、快捷、方便、舒心”,就一定会受到旅客喜爱,这样的航空公司就一定会在正当竞争中胜出。

  “厦航空乘有特别好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易教授的极大肯定,他说自己“发迹”前在出行时一般都首选厦航,就因为一种信赖和一份舒心。最后他以“蓝天白鹭,为您祝福”八个字结束了为时近两个小时的演讲。

  救市:保障安全 优质服务

  在随后的答谢晚宴中,厦航总经理阳广华认为这次答谢会创造了一个直接答谢客户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倾听了解到旅客对厦航服务的要求和期待,对今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服务大有裨益”。

  阳总认为,危机也是机遇,在危机中积蓄力量,在压力前夯实基础,就一定能成为真正的赢家。他表示厦航今年将持续加大在安全、服务和培训三方面的投入,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优质便捷的服务,这才是生存之道。

  在随后的致辞中,阳总列出厦航2009年里将在确保航空安全前提下提高航班正常率;整合旅客服务信息实现便捷、合理、无缝服务;建立机票直销模式为旅客增加多种支付手段;增设多个触摸式网上值机自助平台或无行李柜台,方便无行李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开展“行李运输QC活动”,加强航班不正常情况下旅客行李运输的后续服务等。厦航还将设立白鹭卡旅客商家消费联名卡,给广大的白鹭卡常旅客,提供完整、愉悦、超附加值的消费体验。

  针对高端旅客,阳总表示厦航将以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服务为突破点,专门建立服务信息库,及时了解高端旅客的喜好、习惯等乘机需求,提供体贴周到的个性化增值服务;在95557客服中心设立专席,提供专门的机票预订和送票上门服务;开辟地面VIP专属通道,进一步提升乘机服务便捷舒适度。

  阳总介绍厦航计划今年将完成厦门、福州两地的头等舱旅客休息室的升级改造,并计划投入近3000万元人民币,在2年内完成头等舱的座椅改造,全面提升座椅舒适度,改进娱乐设备,优化头等舱乘机环境。此外,厦航还将提升头等舱餐食品质,为旅客提供绿色健康的航空特色餐饮。

  “公众的信任与选择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之源。以安全、准点、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安、快捷、舒适得到达目的地,是厦航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厦航总经理阳广华以“得人心者,赢天下”解读厦航的救市谋略。

  惊喜:品味赠书 颁奖抽奖

  为三位特殊乘客颁奖是此次答谢会上的一个重要环节。厦航专门选出主任乘务长范虹、高级工程师杨军和资深飞行员毛军分别为获得最佳旅客之金玉良言奖、无限动力奖、卓越贡献奖的三位高端旅客颁奖。担任嘉宾主持的厦航副总经理赵东表示:“旅客的建议和投诉是对我们的关爱和督促,旅客的信赖和支持是厦航成长的无限动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颁奖只是一种形式,最重要的是厦航借此感谢各位旅客对厦航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爱护。”

  来自泉州的罗先生对自己获得卓越贡献奖非常意外,惊喜之余,他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厦航,祝白鹭展翅,越飞越高,祝厦航越来越好。

  据悉,厦航模拟旅客登机流程,先凭请柬为到场嘉宾换“入场登机牌”,随后引导嘉宾到事先准备好的“头等舱休息厅”,厦航配餐部特别准备了特色花样茶点,让答谢会在轻松舒适中开始。

  此外,易教授演讲完毕,厦航礼仪空乘推出餐车,向现场来宾赠送神秘礼物——由易教授亲自签名的最新著作《先秦诸子百家争鸣(珍藏版)》。

  伴随着厦航空乘的歌舞才艺表演,厦航在答谢晚宴中特设抽奖环节,一、二、三等奖共计16名,为现场嘉宾再送惊喜。其中一等奖是厦航国旅提供的马来西亚五天四夜双人双飞旅游,由厦航董事长洪荻生亲自为这两位幸运嘉宾颁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门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