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近日协商两岸定期航班及增加包机容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13  台海网

  台海网3月20日讯 台湾“交通部民航局长”李龙文19日透露,近日两岸将针对直航包机增加班次及包机改为定期航班,进行磋商;根据“交通部”推算,直航包机容量至少须再增一倍,每周216班,若改为定期航班,上限至少为每周340班。

  据台媒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增加,两岸直航包机载客率节节高升,李龙文19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指出,两岸直航包机的载客率已达到86%。

  “立法委员”杨丽环、罗淑蕾昨日炮轰,包机载客率提高,航空燃油价格又下降,改走北航路缩短两个多小时的飞航时程,两岸包机营运成本下滑,但票价却未调降,直航票价竟比港澳转机票价贵上一、两千元,她们要求“民航局”检讨并订出合理票价,向委员会报告并要求航空公司执行。

  罗淑蕾进一步质询出席的“交通部政务次长”游芳来说,两岸直航包机机位,陆客团仅占16%,但包机座位数却已严重不足,陆客被迫从港澳转机,或者搭船经小三通赴台旅游,影响赴台观光质量,一旦陆客赴台人数达到马英九的每天3000人次的政策,每周包机数量要增加多少才足够?

  游芳来以航空票价涉及飞航机种、飞时、航班频率及竞争状态等“奇货可居”理由,认为现阶段两岸包机票价不容易调降;至于两岸直航包机需增加的容量问题,游芳来表示,航空公司提出的需求,大约是每周340班。

  据了解,避免第三次陈江会谈判来不及因应激增的赴台陆客人数,交通部研拟的两套直航班机扩大计划,第一套是增加两岸现有包机数量,第二套则是将包机改为定期班机。

  增加两岸包机班次以每日3000名陆客赴台为上限计算,包机容量约估需增加一倍,达到每周216班,并增开西安航点,希望透过海基会及海协会幕僚协商方式先予开放;包机变成定期航线,航班容量则至少须增加两倍,每周达到340班,客机开放货仓载货,并开放延远到第三地的第五航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岸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