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航空获股东10亿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54  北京商报
资料图:上海航空波音客机
资料图:上海航空波音客机

  商报讯 (记者 肖玮)在东航和南航分别得到注资后,同样面临经营和资金双重困难的上海航空昨日也宣布获得约10亿元注资。不过,上海航空董秘徐骏民昨日晚间向记者表示:“与此前东航、南航获得的国资委注资不同,此次向上航注资的是其第三大股东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虽然该公司的出资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不过此次的注资行为却纯属企业运作。”

  截至去年9月30日,上航总资产144.85亿元,总负债132.32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1.35%。数据显示出上航偿债能力不强,抗风险能力偏弱。因此,当前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以改善财务经营状况。

  “在获得约10亿元的注资后,上航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5.9个百分点,同时可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可以增强市场信心,拓展融资渠道以支持公司业务经营发展。”上海航空表示。不过对于此前有消息称,获得注资后可为其与东航重组增加筹码一事,上海航空表示,注资与东航无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