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寰宇一家宣布旗下10家航空公司集体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38  新闻晨报
“寰宇一家”航空公司成员共聚马德里庆祝联盟成立十周年。
“寰宇一家”航空公司成员共聚马德里庆祝联盟成立十周年。

已归于国泰的港龙航空2007年也加入“寰宇一家”。
已归于国泰的港龙航空2007年也加入“寰宇一家”。

  在三大国际航空联合组织中率先宣布集体让利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在全球航空业都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为应对航空市场变化,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寰宇一家”昨天宣布,旗下成员10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将以10%的比例降价10周。这是目前包括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在内的国际三大航空联合组织首次宣布集体降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新近发布的2008全年运量观测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运力增长3.5%,然而客运量仅增长1.6%,较2007年7.4%的增幅显著下滑;运载率为75.9%,较上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全年国际货运量减少了4%,其中12月份同比骤降22.6%。在航空市场如此惨淡的背景下,价格策略也许是最奏效的。

  今年是“寰宇一家”成立的第10个年头,事实上,在过去10年间“寰宇一家”的联盟价格策略成为其巩固市场的杀手锏。数据显示:仅通过联盟票价和促销就为所有成员航空公司创造了50亿美元的收入,联盟促销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在这10年中增长了330%,而成员航空公司的同期总体客运收入增长了近100%。此外,各成员公司联运收入(乘客从一家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班转至另一家公司航班所创造的收入)已经超过了160亿美元。仅去年,联盟价格为“寰宇一家”成员航空公司共创收8.5亿多美元。该联盟成立以来,成员公司创造的净利润达113亿美元,而成员更多的星空联盟只有93亿美元,天合联盟则总体损失达数亿美元。

  自成立以来,寰宇一家的成员数量从最初的5家发展到当今的10家,此外还包括约20多个附属成员,占全球整个航空市场的20%。该联盟的奠基者为美国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和澳洲航空,后来又有伊比利亚航空、芬兰航空、智利航空、日本航空、匈牙利航空和约旦皇家航空公司加盟。美国航空董事长、寰宇一家董事会主席GerardArpey表示,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寰宇一家”能够提供更广泛的联盟价格,今后联盟将把合作扩大至在中国内地、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战略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降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