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新帅止血政策初见成效 每天减亏5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0:31  人民网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致辞。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致辞。

  人民网上海1月15日电 (记者 沈文敏) “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为振兴东航而努力奋斗!”这是东航集团公司新任总经理刘绍勇今天在2009年东航工作会议上,向东航5万余名员工发出的战斗号角,为振兴东航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

  去年12月12日,中央对东航集团领导作出重大调整,新领导班子到任后正确统一思想,准确抓住问题关键,认为东航正处在极度危机中,迅速作出了工作布置,出台了以“遏制亏损、止血增效”为目的的256项具体措施,逐一落实到公司每个部门每个员工。1个月以来初见成效,每天减亏额在500万元以上。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中,东航在安全、服务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安全态势持续平稳,主要安全指标在三大航空集团中位居前列。服务保障出色,根据民航局公布数据,去年1—11月东航有效投诉为万分之0.015,为三大航空集团最低;去年1—11月东航航班正点率84.36%,为全行业最高。东航还全力为抗击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和奥运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2008年东航集团公司核心主业经营出现了严重亏损,集团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面对危机形势,东航集团新领导班子迅速行动,果断采取措施,在遏制经营亏损、增强创收能力、严控成本支出、强化风险控制、争取政策支持等多方面,全面展开了“输血”、“断臂”和“止血减亏”行动,目前初见成效。

  刘绍勇总经理表示,虽然形势严峻,但许多对东航的利好因素正在逐步显现:随着我国政府陆续出台刺激经济增长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国内航空运输市场会有恢复性增长;国家70亿元资本金到位后,将尽快注入上市公司,东航股份公司的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会有明显改善;市场存在的重组机会将有助于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和员工良性预期;而国内多家大银行支持东航的巨额贷款授信额度,使公司支付危机趋于缓和。2009年,东航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做精做强发展方向,系统提升管控能力,科学调整布局结构,强力推进改革重组,合力营造和谐环境,确保飞行安全,提升服务品牌,竭力减亏增效,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开创“走向新生,重振东航”新局面,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国60周年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

  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表示,全面提高市场营销能力是东航股份公司200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迅速止血、全力减亏最关键的是市场多创收。公司将优化市场航线,强化投入产出,运力重点投向公司主要基地,加密各分子公司所在城市至上海、至各基地城市之间的干线、盈利航线的航班密度。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春风唤不回。刘绍勇多次引用温总理的话“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以此激励员工。东航人正满怀信心,化外患之危为内强之机,化短期之危为长期之机,努力创造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