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都机场将建第四跑道供T3航站楼专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04  千龙网

  千龙网1月12日讯(记者 岳明乐) 首都机场为进一步缓解运营压力,将建设T3航站楼专用的第四跑道,备受关注的第二首都机场也将于明年开工建设。这是记者今天下午在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顺义代表团了解到的。

  首都机场世界第八

  2008年,首都机场已经超越法兰克福机场,成为世界排名第8的机场,比2007年的第9位提升一位。但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首都机场今年的吞吐量仅为5500万人次,没有达到预期的6000万人次。

  第四跑道专供T3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介绍了有关首都机场建设的情况。目前首都机场共有3条跑道,分属T1、T2、T3三个航站楼,这三个航站楼中,T1、T2分别占地73万平米和33万平米,而T3航站楼占地100万平米,目前归属T3的第三跑道已经完成不了T3庞大的需求。所以目前首都机场每日起降的航班数仅为1350架次,没有达到预期的1500架次的要求。张志忠介绍说,首都机场将建成专供T3航站楼使用的第四跑道,完成建设后,首都机场每日起降航班数将能够达到1650至1700架次。

  南苑机场有望改民用

  此外,首都机场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将大力发展其属下的支线机场,首都机场将给予其25个支线机场一定的政策优惠。张志忠透露道,首都机场正在运作将南苑机场转变为民用机场,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放首都机场的运营压力。

  第二机场明年建

  张志忠在会上提到,为了满足首都机场的航空运输需求,第二机场的建设也已经被提上日程,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选址。“新机场将于2010年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投入使用。”张志忠透露道:“首都机场目前有员工25000人左右,但尚余8%至10%的弹性空间,这部分将成为南苑机场与第二机场的储备人才。”

  开新产业辟蹊径

  在顺义团的讨论会上,张志忠还提到,首都机场将成立国内首家航空地面设备租赁公司,并由该公司买断机场目前的拖车、摆渡车、加油车等设备,并提供租赁服务。目前已经有5家银行对此表示兴趣,首都机场将从这5家中进行筛选。而一家航空设备制造公司也将成立,该公司将首先致力于机场用电平车的生产,随后用电瓶车替代汽油车,并对现有汽油车进行改装。此外,首都机场今后还将建成“北京最高档的超市”,面积将达到3000至5000平米,采用国际通用的店内购物登机口取货的形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