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荷航集团购入意航2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2日电 欧洲航空运输巨头法航—荷航集团与意大利航空公司的“联姻”一直都是行业热门话题,现在这一事件终于有了一个比较明朗的结果。法航—荷航集团12日宣布,斥资3.23亿欧元购入意大利航空公司25%的股权,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法航—荷航集团是利用意航增资的机会进入意航股东名单的。根据法航—荷航集团和意航的联合公告,该集团将在意航董事会19个董事中占有3席,在董事会执委会的9名成员中占据两席。其认购的意航股票锁定期为4年,以后即便转让股份也只能卖给意航的现有股东。

  双方对此项战略合作协议均给予较高评价。意航董事长科拉宁诺表示,能够与法航—荷航集团达成协议,对意航而言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法航—荷航集团董事长斯皮内塔和首席执行官顾尔荣则表示,两家集团将获得继续发展的机会,这对股东、客户和员工都有益。

  有分析人士认为,法航—荷航集团以小股东身份进入意航实属无奈之举。自2006年开始,法航—荷航集团就一直想将意航纳入自己的版图,但因多种因素其全面收购未能成行。但正如法航-荷航高管所说,航空运输业面临众多挑战,航空公司间的合作不可或缺。虽然法航-荷航不能入主意航,但此次两者能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多少比对手多了一个竞争砝码。(记者 芦龙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