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今年春运将有2420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林红梅) 2009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242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12%,预测飞行量达到18万架次,增加14%。中国民航局要求全行业各单位集中精力做好春运工作,保证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舒心、顺心。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1月7日在此间结束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分析

  说,预测今年春运中,航空旅客以探亲者为主,主要热点城市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哈尔滨、长春、景洪、北海、银川、昆明、石家庄、太原、天津、三亚、乌鲁木齐、珠海、成都、重庆等。

  李家祥要求民航各单位要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春运期间,雨雪和浓雾等恶劣天气较多,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去年抗击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民航冬季安全运行指导意见》要求,对现行的除冰雪预案进行全面检查和完善,明确职责、细化流程,将准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飞行安全。公安、保卫、安检等部门要切实落实安保工作的各项规定,确保空防安全。

  李家祥指出,各航空公司要根据往年春运运行情况并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合理安排航班,加强运力调配和机务保障,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着重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飞行,留好备份运力,以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对重要物资及节日急需物品要优先予以安排和保障。

  2009年的春运将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