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分公司578个加班迎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5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1月7日讯:国航西南分公司春运加班计划正式出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国航将在成都市场投入加班、包机共计578班,增加座位数10万余个。春运期间,国航成都至台北首个航班将以包机形式执行,“秀美四川”号A321彩绘飞机即将飞越海峡与台湾民众见面。

  客流呈波浪状分布 成都市民青睐温暖航线

  据国航西南营销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到2月19日结束,共40天。今年的春运客流呈现波浪型分布,从1月20日开始,外地打工者和学生回乡探亲旅客形成回流客流,这股客流一直持续到除夕(1月25日)当天,这段时间国航加班集中在广州、深圳、温州、拉萨、乌鲁木齐等地,省内几个外出务工人数较多的城市飞往深圳、广州等地的航班也大幅增加;初一到初三客流相对比较平稳,外出旅游的成都市民将乘机飞往各旅游景点,从加班地点来看,气候温暖的华南和东南亚地区最受出游的成都市民青睐,三亚、西双版纳、桂林以及丽江等地;国际航线方面主要集中在成都到普吉岛、巴厘岛和马来西亚的槟城等;节后打工者回到打工地点的客流高峰从1月29日又开始逐渐回升,一直持续到整个春运结束。

  增加航班,预留备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按照市场需求,国航西南分公司加班运力向热点航线投放:成都-广州加班66班;成都-温州加班20班;成都-拉萨加班68班;成都-乌鲁木齐加班20班;国航在成都-三亚航线增加了运力,同时对现有时刻进行了调整,更加便于旅客安排行程;同时成都飞往昆明、西双版纳、丽江等旅游航线都有数量不同的加班投入,另外,独特的冬季冰雪九寨也成为吸引国内游客的一个热点,加班主要集中在初一到初五的节日期间。

  今年省内几个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地点如泸州、宜宾、达州以及重庆的万州等地往返广州的航线成为加班计划中的一个亮点,据预测,回家探亲的外出务工人员将撑起这几条航线的客座率,其中泸州-广州加班最多,其他地点也有相应增加,目前销售情况比较好。

  国航西南分公司专门调回在北京运行的三架飞机投入成都航空市场,春运期间,每天预留一个架次的备机,遇到航班不正常时,可以快速处理,避免出现航班长时间延误的状况。

  精心统筹,确保飞行安全和航班正点

  按照国航的统一部署,分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师博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挥、信息传递以及数据汇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岗位责任。要求各级领导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春运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航班量大幅增加时的组织协调工作,避免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针对春运期间冰雪、大雾天气,公司加强飞行、签派和维修安全,做好气象监测和除冰、防冰工作,同时,各单位做好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确保春运工作顺畅进行。

  西南营销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春运航班的编排,今年春运航空市场变化多,情况复杂,一些客源集中地早早地成为了各大航空公司争取的重点,中心运力项目数次派人前往民航中南局,为公司争取到了最佳的时刻资源。春运期间,西南营销中心、生产指挥中心还将加强72小时、24小时以及运行当日的航班调整能力,根据市场变化随时对航班安排进行调整,在确保航班正常的同时,使公司运力发挥最大作用。

  宣传四川旅游的“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将首航台北

  春运期间,国航西南分公司将执行3班成都至台北的包机往返航班,备受关注的“秀美四川”号A321航班将首次飞越台湾海峡,与台湾民众见面。

  根据计划,国航春运台北包机共执行三班,首班包机将于1月23日成行,国航将使用宣传四川依然美丽的“秀美四川”号A321彩绘飞机执行,去程航班号CA417,回程CA418,起飞时间为当天下午13:50,17:1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8:20从台北起飞,当天晚上22:05回到成都。截至目前,国航首班台北包机一共180个座位中已经售出100多个,旅客全部是赶回台湾过春节的台胞和他们的家属。

  国航西南分公司为台北包机首飞做了充分准备,拥有多年高原飞行经验的飞行部总经理李云川将与飞行部安全技术室高级经理杨捷组成首航机组执行首次航班。头等舱旅客将品味到韵味十足的四川盖碗茶,叶儿粑、香葱锅贴、锅盔这些具有浓郁四川特色的食品。首航航班的机上广播和机上娱乐节目特别增加介绍四川风土人情的内容,宣传成都的《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短片将在机上电视中播放。担任直航任务的空中乘务员全部来自全国级青年文明号的国航“蓝色旅途”乘务组,该乘务组曾多次担任中外包机任务,具有丰富的机上服务经验,目前首航乘务组已经准备就绪。精美的大熊猫蜀绣、脸谱蜀绣将作为纪念品发给首航旅客。(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工作部 包力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