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机场集团向四家航空公司发函追讨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5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云南机场集团昨日表示,准备对四家长期欠费的航空公司采取特别措施,它称目前已向长期拖欠昆明机场起降费和地面服务等相关费用的吉祥、奥凯、鹰联等航空公司发出公函,要求这几家公司尽快结清相关欠款。

  根据云南机场集团的统计,截至目前,奥凯、吉祥、鹰联航空分别欠费892万元、332万元和991万元,欠费最长的已达23个月。云南方面称,欠费“给云南机场集团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了昆明机场的正常运营”。

  遭遇航空公司欠费几乎已成国内机场面临的老大难问题,根据统计,截至2008年3月1日,国内27家机场共被欠费5.32亿元。机场协会在召开2008年理事会会议时表示,自3月1日开始实施机场新收费政策以来,各机场普遍签约率低,航空公司拒绝、延缓签订协议已成为拖欠机场服务费的理由。”

  对此次被追缴欠款的航空公司均为民营航空,云南机场人士表示:“之所以没有列出国有航空公司的名字,是因为欠我们钱的大头是民营航空,国有航空公司相对少一些。而且相对国有航空,一些民营航空自身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有的已经拖欠两年了。”

  对于云南机场集团的追债,奥凯航空有关人士称:“追债不是特意针对奥凯航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