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集团表示航空公司不是恶意拖欠机场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林红梅)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18日表示,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确实存在,但不是恶意拖欠,目前双方正在协商解决。

  张志忠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次航空公司欠机场的费用是因为双方尚没有协商出合适的结果。今年年初,民航局发布实施新的机场收费办法,在价格方面政府部门只管上限,不管下限,可上浮10%。

  他举例说,比如首都机场的起降费,以往是政府定价,现在由机场和航空公司协商确定,政府给企业的定价标准可以上浮10%。政府把定价的空间给了机场和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希望能下调10%,机场不愿意,双方僵持在这种状态。

  他表示,机场和航空公司僵持的根源是过去老的收费标准没有了,新的标准仍没有协商定。全国80%以上的航空公司和机场没有签定按照新规定的结算协议。这不是故意拖欠,双方要把具体的收费标准定下来后,才能签协议。没有签协议,航空公司欠帐也无法支付。

  他透露,目前,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协调机场和航空公司,拖欠问题不久就能够得到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