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地服保障赴台熊猫包机顺利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2:19  新浪航空
“团团圆圆”欢送仪式。
“团团圆圆”欢送仪式。

国航西南地服部开会讨论具体事宜。
国航西南地服部开会讨论具体事宜。

将熊猫送上包机。
将熊猫送上包机。

国航西南地服部负责保障。
国航西南地服部负责保障。

  新浪航空12月24日讯:12月23日,双流国际机场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搭载着“团团”、“圆圆”两只大熊猫赴台的长荣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客货机顺利起飞。作为此次航班运输任务的地面保障单位,国航西南地服部(以下简称“地服部”)在国航西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的指导下,与其他保障单位一起精心保障,圆满完成了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包机保障任务。

  为即将直航的成都至台北航线上展现地服部的地面代理能力,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地服部积极争取此次赴台熊猫包机保障任务,并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确保此次包机航班顺利成行。12月21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政召集生产指挥中心、运行质量管理部、运行分控中心、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空港货站服务有限公司和地服部等单位与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代表就长荣航空公司承运的赴台熊猫包机的地面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地服部对此次包机的相关保障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并对长荣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和分公司相关保障单位提出的具体保障细节进行了解答和协商。为确保此次包机航班的地面保障圆满完成,地服部明确了分工,地服部总经理张宏、党委书记赵石坚作为此次包机航班的总指挥,全面负责此次包机任务的生产指挥,停机坪范围生产保障、站坪车辆保障、旅客服务保障也分别由部领导进行指挥和协调。会上,各现场生产保障单位明确了责任人和保障程序。随后,地服部召开专题会议,对赴台熊猫包机的保障流程进一步进行了梳理和细化完善。同时,地服部加强了对外对内的协调工作,多次与省台办、省林业厅、长荣航空公司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在保障流程和服务细节上做到万无一失。

  12月22日12时10分,BR1765航班顺利在双流国际机场落地。地服部各单位精心保障:运控中心做好了全面指挥、监控和信息传递工作;旅服中心安排好足够人手,做好迎接飞机和要客服务工作,并提前也联检单位进行协调,提供专用通道供长荣航空公司的贵宾进行检查;行李中心做好了行李监卸和发放工作;飞机进港时,站坪中心提供了客梯车、摆渡车、传送车等各种特种车辆的保障,清洁服务员做好了飞机的清洁“美容”工作,为乘坐此次航班的旅客和“团团”、“圆圆”提供舒适的环境。12月23日上午, 2台客梯车早早对接好飞机,其他车辆也做好了接送旅客和其他人员的准备,地服部各个保障环节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提早做好了航班保障准备工作。11时,运送“团团”、“圆圆”的专车到达停机坪,同时该航班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旅服中心工作人员与联检单位进行了协调,开辟了单独的检查通道为部分旅客提供礼遇,并安排他们在国际两舱休息室休息等候,要客服务员为他们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区分参加仪式的旅客和现场其他人员,服务员为这些旅客粘贴了专门的标识进行区分。服务员还积极协助长荣航空公司为到现场参加仪式的登机人员提供手提行李标识,将旅客的座位号粘贴在手提行李上,在进行完联检手续和安全检查后,统一为旅客收运行李,分送旅客座位上。13时,在藏羌族的载歌载舞中,赠台大熊猫及珙桐树欢送仪式正式开始。在欢乐的仪式过程中,地服部各部门仍然在紧锣密鼓的工作着:运控中心做好了航班监控和协调工作;旅服中心做好了旅客的引导和现场的服务工作;行李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对旅客的托运行李进行分拣、分装,并按照长荣公司装机单的要求对托运行李的装运情况进行监控;站坪中心负责出港航班所需的各种特种车辆的保障;业务室做好了与长荣航空公司的协调联系工作。13时30分,“团团”、“圆圆”和珙桐树顺利装机,赴台旅客也在地服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登机。14时,随着航班的顺利起飞,赴台熊猫包机地面服务保障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