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任东航集团总裁刘绍勇亮相 主抓解困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5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为签约仪式致辞。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为签约仪式致辞。

    本报记者 杨瑞法 上海报道

  2008年12月24日,下午1时30分,上海浦东陆家嘴交通银行大厦5楼,在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银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新任东航集团总裁、东航股份(600115.SH)董事长刘绍勇首次公开亮相。

  “我到东航工作刚刚12天,今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第一次见媒体。”12月12日才被宣布就任的刘绍勇在致辞中说。与其同时亮相的,是同一天空降至东航担任股份公司总经理的马须伦。>而刘绍勇的首次亮相,便是为了解决东航营运发展的资金需求。在此次合作中,交通银行为东航提供了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交行在关键时期助了东航一臂之力。我相信,有中央的关心和上海市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在不久的将来,东航一定能重振雄风。”刘绍勇的高调表态背后,是其在东航12天的摸底。

  主政12天

  多位东航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重回东航的刘绍勇比过去更加低调、务实。“刘总最近一直在下面调研,我们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东航董秘室的一位人士说。

  “超负荷工作”,是东航员工对刘绍勇、马须伦12天工作表现的评价之一。

  据东航的一位人士统计,为了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刘绍勇在东航股份公司的搭档马须伦上任第一个星期,就马不停蹄地召开了各种内部会议近20个。在任命宣布的当天晚上,东航领导班子就开会直至深夜。“这是刘总和马总在给东航开药方前,先给东航号脉。”这个人士说。

  外部事务同样重要

  12月15日,刘绍勇、马须伦到北京参加了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工作会议;12月18日,他俩与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一起去拜访了上海市委主要领导;12月21日,刘绍勇特地回到广州,给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学生们做了一场中国民航业如何解困的报告;22日,马须伦回到北京,因为那天国资委的领导要在国航宣布他的离任决定,并要进行工作交接……

  “(这个时候)东航的当家人不好当。”不少东航内部人士感叹。

  东航的一位管理层告诉本报记者:“6年前,刘总担任东航股份总经理时,曾谋划在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可惜,他在这个位置上只干了一年多的时间,目标未能实现。如今他回到东航,应该会有带领东航走出困境的新思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绍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