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总经理刘绍勇接替李丰华任东航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4:54  人民网
资料图片:刘绍勇。
资料图片:刘绍勇。

资料图片:李丰华。
资料图片:李丰华。

  《财经》杂志网站12日消息称,中组部已宣布刘绍勇出任东航集团总裁。据悉,东航集团将于12日下午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这一人事任命。消息人士指,刘绍勇此次接手东航,主要是为东航与上航合并做准备。

  对于外界有关东航和上航重组的传言,东航董秘罗祝平此前曾表示,目前双方还没进行过洽谈。现在东航和新航也只有一些业务上的交流,在资本层面上的合作目前看来并不现实,因为现在双方的财务状况都比较困难,都在努力度过金融危机。

  关于上海航空业的重组整合,一直备受业界关注。此前业界曾传言上海国资委可能注资东航集团,以此曲线入股东航,进而规划与上航的重组整合。不过由于今年航空业经营形势急转直下,各家航空公司陷入困境,重组一事也未传出新的进展。

  受此重组以及注资消息影响,东方航空今日早盘封至涨停。(来源:四川在线)

    个人简介:

  刘绍勇:1958年11月出生,1978年加入民航业。1993年到1995年任中国通用航空公司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1995年至1997年任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民航山西省管理局副局长。1997年至1999年任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山西分公司总经理。1999年至2000年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2000年至2002年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至2004年8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2004年8月起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先生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并于1999年获天津财经学院国际贸易研究生学历,具有一级飞行员职称。

  李丰华:东航董事长、东航集团总裁、党组副书记。李丰华先生为公司现任董事长、东航集团总裁、党组副书记。李先生于一九六八年加入民航业。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二年任民航第二十六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六年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一九九六年起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方航空(集团)副总裁,二零零零年起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二零零二年十月至二零零四年九月任本公司总经理,东航集团副总裁,二零零四年九月起任东航集团总裁、党组副书记。李先生毕业于民航高级航校,具有一级飞行员职称。

    南航动态: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简介

    视频:专访南航董事长刘绍勇

    南航董事长刘绍勇驾机将广东救援物资送抵四川

    南航集团获财政部30亿元注资

    东航动态:

    东航集团管理层介绍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介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东航获30亿元

    东航上航整合风声再起 方案基本已定

    媒体报道称东航和上航重组方案可能11月出台

    东航称航油套期保值浮亏47亿传闻非东航发布

    相关专题:

    东航18架航班集体返航

    航空公司套保集体巨亏

    东航业绩滑坡

    东航航班半月三度惊魂 

    南航转运四川卧龙大熊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绍勇 南航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