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因注资问题与大股东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38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近日均瑶集团自入股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以来仍有近1亿元资金未到位的传言,均瑶集团昨(8日)晚发布声明称,均瑶集团是通过受让奥凯航空的大股东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奥凯交能”)部分原股东所持的奥凯交能股权而间接控股奥凯航空,并已经支付全部价款。而根据奥凯航空内部员工公布的一封信件,奥凯交能至今仍欠缴奥凯航空股本金9732万元,这一问题已经被诉上法院解决。

  近日,民航主管部门批准了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要求奥凯航空暂停客运航班进行内部整顿的申请,奥凯航空内部人士称,管理层和经营层之间的矛盾除了具体经营问题的矛盾,还包括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的出资一直不到位。

  均瑶集团昨天则授权律师发表声明称,奥凯航空成立于2005年3月,奥凯交能为其大股东。2006年2月,均瑶集团受让奥凯交能部分原股东所持奥凯交能的股权,从而成为奥凯交能的股东。目前,均瑶集团已将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款支付予转让方,并取得奥凯交能71.43%的股权。作为股权受让方,均瑶集团已履行了全部相关义务。律师在声明中还强调,由于均瑶集团自始至终不是奥凯航空的股东,因此均瑶集团不存在出资不到位的问题。

  从奥凯航空内部员工的一封信中了解到,奥凯航空的股东除了奥凯交能,还有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三名自然人。根据公司的章程,其中奥凯交能应出资1.89亿元,而实际出资9168万元,欠缴公司股本金9732万元,至今未补缴。

  因此,问题的矛盾应该是奥凯交能的欠款如何解决。今年4月,奥凯航空其他股东在无法和奥凯交能就公司发展及财务解决方案上进行沟通的前提下,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奥凯交能将欠缴奥凯航空的近1亿元出资补足以解决公司财务危机,目前,法院已立案正在进行一审。

  不过,目前记者还无法得知均瑶集团在入股奥凯交能时,对奥凯交能当时所欠债务如何处理。陈姗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