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机组成功挽救心脏病旅客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7:10  新浪航空
南航机组成功挽救心脏病旅客生命受到感谢。
南航机组成功挽救心脏病旅客生命受到感谢。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徐勤涛 曹双)12月7日晚,来自哈尔滨市的张女士又一次来到三亚。然而,她此行的目的却不是观光游玩,而是为了向南方航空CZ6782机组致谢。

  在机场到达厅的出口,南航CZ6782的机组成员等候着张女士的到来——几天前CZ6782航班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急事件,让张女士和南航机组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没有你们的抢救,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亲人和朋友了”——这是张女士见到CZ6782机组后说的第一句话,随后泪水夺眶而出……

  万米高空旅客命悬一线

  事情发生在12月4日晚南航CZ6782上海至三亚航班上,张女士在飞机起飞后不久突然觉得呼吸困难,心脏不适,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张女士头脑中闪过,难道自己的心脏病犯了?随即,一股彻骨的寒意向她袭来……据张女士后来心有余悸的讲述,他当时的想法非常沮丧:自己的心脏病急救药品被托运在手提箱里,她很清楚如果二十分钟之内得不到有效救助,肯定性命难保,更何况自己还是在万米高空发病,看来自己真的凶多吉少。

  然而,细心的乘务员曹双发现了脸色苍白的张女士,她马上通报乘务长并且通过广播寻找医生,而此时的张女士由于过度紧张导致病情加重,在相继出现呼吸困难、心率失常、寒冷症状后开始抽搐起来。有着二十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陈北丹马上将情况通报给机长,鉴于旅客情绪过度紧张和不断加重的病情,机长同意乘务长的判断决定实施紧急备降。

  与时间赛跑机舱内上演真情一幕

  在选择备降机场的问题上,机长孙平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起飞时间不长,机长可以选择返回虹桥机场,但考虑到虹桥机场流量大,不会短时间内完成降落,而附近的几个备降机场中唯一的厦门机场距离近而且医疗设施完备,于是机长马上联系厦门方面启动紧急备降程序。据CZ6782机长后来回忆,当时的情况就像与时间赛跑一样,他的想法就是要在25分钟之内完成备降——这已经是民航客机实施备降程序所要求的最短时间。

  与此同时,乘务组正在客舱内实施抢救,旅客们主动腾出了一排宽敞的座椅,有的送来了心脏病特效药,有的帮张女士压迫虎口。终于,在持续的吸养、按摩、用药之后,张女士开始慢慢恢复意识,乘务员开始不停的跟张女士对话,为的是让张女士保持意识。“没有一名旅客对备降提出异议,当飞机在厦门机场停稳后,旅客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尤其是看到张女士意识清醒的被救护车接走之后,几名旅客流下了眼泪”——乘务长在回忆那一情节时显得很动情。

  劫后重逢友谊地久天长

  张女士在厦门得到了良好的救治,很快便恢复了健康,然而在经历了一场生命劫难之后,在亲历了机舱内众多陌生人的关怀和帮助之后,一幅画面却被永远的定格在脑海里——她无法忘记自己恢复意识的那一刻,当她缓缓睁开双眼的时候,身边围满了陌生人,有南航的空姐,有素不相识的旅客,他们的目光那么关切,他们的声音那么甜美,那是世间最美的画卷,那是人性最为闪光的一面,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张女士毅然踏上了寻恩之路,为的就是向当天的南航CZ6782机组说一声谢谢,并且通过媒体向帮助过她的好心人道一声珍重。

  回到开头的一幕,张女士终于和南航CZ6782机组重逢在一起,看着这些年龄和自己女儿相仿的年轻女孩儿,张女士破涕为笑,他说这次经历让她和南航结下了永远的情谊,让她对社会充满了感激。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