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包机再搭载300余名中国公民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南航12月1日将再增加一班紧急民航包机飞往泰国乌塔帕机场。
南航12月1日将再增加一班紧急民航包机飞往泰国乌塔帕机场。

南航乘务人员在客舱服务、机组和乘人员凯旋、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南航乘务人员在客舱服务、机组和乘人员凯旋、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据中国广播网的消息,包括50名香港旅客在内的300多名中国公民昨晚乘坐南航包机,22点30分从曼谷起飞(航班号为CZ006),于12月2日凌晨01:00降落在广州。这是最后一批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

  已接730名中国旅客

  据悉,为把最后一批滞留泰国旅客运送回国,南航调配波音777A大型飞机,第三次前往曼谷救援滞留旅客。该架救援飞机在12月1日下午18点30分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航班号为CZ005),预计将于21点15到达泰国曼谷乌塔堡机场。

  12月1日凌晨1点20分,南航飞赴泰国的波音777大型救援包机,满载379名中国公民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南航执行的第二班运输滞留泰国旅客航班。至此,南航共接回滞留泰国中国旅客730名。

  730名包括部分港澳台同胞返回祖国的滞留旅客,与迎接他们的亲人热烈拥抱,很多人喜极而泣。大家纷纷表示,还是祖国好,祖国的强大给了我们安全的保证,当我们在乌塔堡机场外看到南航飞机的时候,我们感觉就像回到了家,感谢祖国,感谢南航!

  24万外国旅客滞留泰国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腊萨12月1日说,目前滞留在泰国的外国游客已经达到24万人,泰国政府正努力帮助这些游客尽早返回祖国。

  威腊萨当天下午出现在曼谷国际展览中心。从当天早晨起,各国航空公司可以在这里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目前,距离曼谷180公里的乌塔堡军用机场正在承担国际航班的起降任务,但由于该机场候机厅空间狭小,且安检设备有限,旅客办理登机和安检手续极为缓慢,导致航班严重延误。

  受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关闭影响,泰国明年的旅客入境人数有可能将比原来预计的1350万减少一半。综合

    视频:南航机长讲述去泰国接滞留旅客

    视频:广州白云机场采访等待亲人深圳市民

    视频:南航首批泰国滞留旅客抵达白云机场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