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已接回滞泰旅客730名 今日将再派777赴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54  新浪航空
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南航乘务人员在客舱服务、机组和乘人员凯旋、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南航乘务人员在客舱服务、机组和乘人员凯旋、旅客和亲属热烈拥抱、欢呼

南航乘务人员
南航乘务人员

南航机组人员
南航机组人员

  新浪航空讯 (邵富强 陈卫华 李洁 胡蓉)2008年12月1日广州消息 12月1日凌晨1:20分,南航飞赴泰国的波音777大型救援包机(航班号CZ004),满载379名中国公民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南航执行的第二班运输滞留泰国旅客航班。在11月30日凌晨3:26分,南航首班飞赴泰国的波音777大型救援包机(航班号CZ002),载运351名中国公民回归祖国怀抱。至此,南航共接回滞留泰国旅客730名。

  12月29日,南航接到国家紧急包机任务后,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公司领导亲自坐镇,多次召集会议研究包机救援方案,紧急选派大型客机波音777A型飞机执行包机任务。同时,南航这两次救援包机都安排了双机长加强组和双主任乘务长,务求以最好的飞行、最优质的服务接回滞留旅客。南航机组表示,此次执行飞行任务的所有人员都想着第一时间把同胞接回祖国,但此次和以往南航执行的撤侨任务有很多不同,因为当地机场混乱,机组人员亲自参与组织滞留旅客登机并安抚大家的情绪,并提前向大家发放特意准备的具祖国岭南特色的餐食。鉴于曼谷乌塔堡机场是保障能力严重不足,南航从广州派出两名机务人员随机到达曼谷放行航班。南航地服部和南航曼谷办事处紧密部署人手,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随时监控航班动态情况,与大使馆、国内联检单位积极沟通,保证返回祖国的旅客顺利回家。

  730名包括部分港澳台同胞返回祖国的滞留旅客,与迎接她们的亲人热烈拥抱,很多人喜极而泣。大家纷纷表示,还是祖国好,祖国的强大给了我们安全的保证,当我们在乌塔堡机场外看到南航飞机的时候,我们感觉就像回到了家,感谢祖国,感谢南航!

  据悉,为把最后一批滞留泰国旅客运送回国,南航今天决定再次调配一架波音777A大型飞机(飞机号B2051),第三次前往曼谷救援滞留旅客。该架救援飞机将在今天下午18:3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航班号为CZ005),预计将于21:15到达泰国曼谷乌塔堡机场,目前已确认有300多名旅客将乘坐该救援航班,其中包括50名香港旅客,南航包机安排旅客上机后将于22:30从曼谷起飞(航班号为CZ006),预计12月2日凌晨01:00降落广州,将最后一批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