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今日将增派飞机赴泰国接滞留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07:31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十一月三十日凌晨三点十七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派往泰国的波音七七七A飞机顺利接返三百五十一名滞留中国公民
    北京时间十一月三十日凌晨三点十七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派往泰国的波音七七七A飞机顺利接返三百五十一名滞留中国公民

北京时间十一月三十日凌晨三点十七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派往泰国的波音七七七A飞机顺利接返三百五十一名滞留中国公民
    北京时间十一月三十日凌晨三点十七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派往泰国的波音七七七A飞机顺利接返三百五十一名滞留中国公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鉴于曼谷国际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中国政府有关机构已启动应急机制,尽快接回中国公民。中国政府派出多架大型客机飞赴泰国,从位于距曼谷180多公里的泰国乌塔堡军用机场,接回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约2000名中国内地游客将乘飞机陆续返回国内。截止目前,已有3架包机陆续返抵上海浦东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据悉,泰国曼谷国际机场因示威活动二十五日被迫关闭后,大量外国人滞留,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的数千名中国游客。中国政府对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十分关心,中国民航部门表示,将尽快把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国内。预计此次滞留泰国境内的中国内地游客总数在3500人以上。

  中国派多架飞机接滞留泰国同胞

  29日中午12时37分,东航客于从浦东国际机场顺利起飞前往泰国乌塔堡。

  国航的两架波音777包机分别在29日下午两点半和五点左右从北京起飞。

  南航的一架波音777包机于29日下午4点45分从广州起飞。

  上航的一架波音767包机也于29日下午5点29分在上海起飞。此外,由于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较多,29日晚21点47分上航又派出一架737包机飞赴泰国。

  今日将增派飞机

  今日还将有中国包机前来泰国乌塔堡机场,接回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

  中国国航30日将再派一架波音777飞机赴泰国接中国公民回国。该飞机能装旅客三百七十人。

  此外,有消息称,今天下午南航还将安排一趟包机赴泰国。 

  已有三架包机返抵祖国

  30日凌晨2点10分左右,满载246名滞留泰国中国公民的东航MU五四八调机航班客机,抵达上海。据介绍,该客机共载有272人,滞留在泰国的中国游客246名,此外还有滞留的东航26名机组人员。

  30日凌晨3点17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派往泰国的波音七七七A飞机顺利接返351名滞留中国公民,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30日早上5点40分,前往泰国接滞留在当地中国公民的第一架国航专机,搭载315名中国公民,准时平稳地降落在首都机场。

  中国使馆保障输送工作顺利

  为保障输送工作顺利进行,中国驻泰使馆专程准备了大巴客车,作为后备输送之用。中国驻泰使馆并通知有关的旅行社以及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告知了飞机起飞的时间。 

  曼谷机场关闭后,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使馆领事部随即启动应急机制,与泰国外交部、警方、移民局和国内主管部门、航空公司进行了密集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将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安置到市区酒店。数日来,使馆领事保护官员加班加点工作,二十四小时值班,每天都解答五百至六百个咨询电话。

   手机访问3g.sina.com.cn

   相关报道:首批46名滞留泰国旅客搭乘航班返回上海

             接滞留旅客回国的中国客机抵达泰国(组图)

             国航曼谷包机计划于明日1时与5时抵达北京

             泰国乌塔堡军用机场现在实行航班流量控制

             南航曼谷包机于29日19时57分抵达曼谷

             泰国曼谷乌塔堡军用机场附近出现严重堵车

             第二批滞泰香港旅客将乘专机返港

             今日5架航班将接回1400名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

             南航紧急出动波音777包机飞赴曼谷接滞留旅客

             南航曼谷包机将于22时左右起飞 已有362人预订

             南航正组织滞留旅客登机 明天还将加班飞泰国

             南航急调777客机拟明日前往救援剩余200名旅客

             上航首架曼谷包机返回 第二架备降海口待命

             东航紧急调机接回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组图)

             国航首架曼谷包机今晨抵达首都机场(组图)

             南航赴泰国救援加班包机将于16时起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