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航线本月有望下调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1:49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11月11日电:受国际原油价格低价运行等因素影响,11月份以来,国外多家航空公司再次大幅下调燃油附加费。在此情况下,一直“坚挺”不降价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也出现了松动迹象。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望于本月内开始下调。

  机票低至2折仍乏人问津

  据了解,11月以来,天津市许多机票订售网点提前遭遇了“寒流”,不少订售点“挥泪大甩卖”推出了2—3折的低价机票,但依然点燃不了居民的出行热情。一家机票订售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机票预订的情况和一个月前相比回落了许多。为此,他们推出了广州、上海、深圳等地2折左右的低价机票,但销售情况依然十分冷清。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旅游淡季的到来,机票销售也进入淡季,预计进入12月后,机票销售情况将出现好转,尤其是圣诞节前,国际机票的预订可能会回暖。

  外航再次下调燃油附加费

  自11月7日起,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胜安航空公司下调了燃油附加费,降幅根据航线从4美元到15美元不等。其中,新加坡往返欧洲、南非以及北美至中国香港、汉城、东京等地的直飞航班从每航段110美元下降到95美元,降幅较大。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在10月16日下调部分路线的燃油附加费后,于11月6日再次大幅下调所有路线的燃油附加费。其中,泰国往返北京、上海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下降了38美元,调整为每航段90美元。

  可能降至去年11月水平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月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继续下调,航空煤油及燃油附加费也将随之下调。“燃油附加费有可能下跌至去年11月份的水平,即国内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800航里以下60元/人;800航里以上100元/人。”(侯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