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8:40  深圳商报

  国内航油每吨售价降570元

  【本报讯】(记者 肖 晗)国庆长假期间,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联合发出通知,国内航油销售价格自10月1日起每吨下调570元,下调幅度超过6%。受航油价格变动影响,东航等航空公司已经下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自去年以来,因航油价格数度上涨,航油成本已占据内地各航空公司总成本近六成的比例。因而此次国内航油售价下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大航空公司的营运压力。

  随着油价回落,部分内地航空公司已着手调整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记者从携程网获悉,自10月1日(以出票日期为准)起,东航香港至内地的燃油附加费、内地与香港之间航段(始发地非内地或香港)的燃油附加费已由231港元调整为196港元;内地至香港的燃油附加费则维持175元人民币不变。

  此次国内航油售价下调后,各大航空公司并未接到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的通知。目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800公里以内每航段50元,以外每航段150元。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周竞竞表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往往随航空煤油的出厂价格变动而变动。如果国际油价在四季度进一步下行,或者能够稳定在80~100美元的水平,国内航油出厂价格则有了下调空间,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才可能随之向下调整。

  同时有分析认为,主观上航空公司也并不愿意削减燃油附加费,因为这已经是其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相关研究报告,自7月份征收标准上调后,按半年计算,国航、南航、东航燃油附加费收入分别有望增收6.56亿元、10.98亿元和7.09亿元。另外,即使在四季度国内航油售价已经下调的情况下,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同比去年仍然高出近三成。

  相关链接

  国内航空业走出连续负增长阴影

  “十一”黄金(195,-1.34,-0.68%,吧)周,令国内民航业一扫连续三个月旅客运输量负增长的阴霾,逐步走向复苏。

  据中国民航局统计,从9月29日至10月5日,全国民航共运输旅客433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4.8%;累计执行航班33416班,比去年“十一”黄金周上升8%。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黄金周的拉动效应自9月底开始显现。从9月21日起,中国民航业逐步复苏,飞行量和旅客运输量开始恢复增长。各航空公司在黄金周期间投入较多大型飞机运营,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77%,高于去年同期72.63%的水平。其中,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昆明等19个城市客运量增幅较大。(肖 晗 丁校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