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与龙垦通用签订5架Z15直升机意向收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1:34  新浪航空
Z15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模型
Z15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模型

  新浪航空讯:2008年11月4日,在第七届珠海国际航展上,中航工业所属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Z15直升机新闻发布会,这是该型机继休斯敦航展取得轰动效果后的再次亮相。期间,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龙垦通用航空公司签订了5架Z15直升机意向收购协议。

  Z15直升机是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继1980年引进欧直公司“海豚”直升机生产专利、1992年与欧直公司联合生产HC120/EC120直升机的基础上,再次携手欧直公司联合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是我国直升机发展史上的又一次重要里程碑。

  Z15直升机安装两台性能成熟可靠的惠普PT6C—67E发动机。配制最新的FADEC系统,并将获得双驾驶仪表飞行运营许可。五片球柔性主旋翼具有新一代的浆叶外形和浆尖,既减少了振动和噪音,还提高了升力和速度,尾浆由三片浆叶组成。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Z15直升机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客户化的拓展能力,采取空间预留、结构预留方式,可以方便地进行任务系统或设备的综合与集成,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不同使用需求;同时采用了超低振动设计,汲取多个成熟型号成功的设计经验以及机身内外的降噪设计,使噪声远低于最新的国际民航组织对民用航空器噪声水平的限制,是同类产品中最安静、最舒适的直升机。Z15直升机还是同类产品中单位载客排放量最少、最环保的机型。

  Z15直升机将填补我国在6-7吨级直升机市场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主要用于通用运输、近海支援、搜索救援、海洋监测、紧急医疗救护、警务指法等领域。

  Z15直升机将于2009年首飞,并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欧洲EASA和中国CAAC的型号合格证。Z15的面世将促进中国直升机产业的系列化发展,扩大我国直升机的产业规模,提升中国直升机的研发能力,改善我国直升机企业的赢利结构,提高我国民用直升机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能力,并将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Landy)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