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将在广州设南方总部 3年投入50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23日电 (记者 王辛莉)广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23日晚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在签字仪式上透露,海航将在广州设南方总部,3年投入50架飞机的运力,成为在广州空港与南航并列的航空公司。

  据悉,广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表明,双方将致力于广州空港经济、总部经济的发展,以航空运输业为引擎,做大做强航空维修、货运物流、航空配餐、航空企业总部基地、“航空+旅游”等相关产业。双方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广州在全国航空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海航集团的发展,谋求双方互惠共赢。

  陈峰表示,广州是中国三大交通枢纽,一定程度上也是地区性的世界空港,广州的投资环境适应大企业的成长。在航空业外,海航还将在广州发展酒店业,并建物流中心。

  广州市长张广宁致辞说,海航入驻广州,对广州的航空业、物流业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广州具备做国际物流中心的条件,广州政府乐于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

  2006年4月,海航在广州设立广州分公司,建立航空运行基地。两年多来,海航与广州市积极合作,逐步加大在广州地区的业务拓展力度,在增加航空运力的同时,先后成立了广州中央海航酒店、广州海航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注册地在海口的海南航空集团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在中国民航业排名第四位,总资产逾700亿元,年收入过230亿元,拥有170多架飞机。2007年海航已在北京设立北方基地总部。

  海南副省长林方略、海口常务副市长张磊今天一起见证了签约仪式。(完)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