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欲整合航空业上下游 预计今年总收入36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0:3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昨天,对于海航创始人陈峰辞去大新华航空董事长职位的消息,海航集团方面表示,作为集团的掌门人,陈峰需要关注集团的整体运作。根据公司的战略构想,除了航空之外,海航集团还要发展金融和物流,积极拓展航空产业链的上下游。

  据介绍,2008年是海航集团的战略转型之年,海航将完成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的调整,重点发展航空旅游、现代物流和金融服务三大支柱产业。海航集团目前控股6家航空公司,9个机场,数十家地产酒店类公司,资产规模近400亿元,预计今年总收入可达360亿元人民币。

  陈峰表示,海航永远不会做多元化,海航是要围绕航空运输上下游建立非常清晰的产业链。包括三大部分,一是航空旅游,包括飞机客运和酒店,二是现代物流,三是有特色的海航金融服务业。

  目前,海航已经成功完成对天津海运的收购,目前还有一个项目正在谈判。如果成功,海航在海运方面就将有重大突破,届时,海航的物流就能实行海陆空联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