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官员称已做好探月卫星发射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8:14  中国网
印度将发射绕月飞行器示意图
印度将发射绕月飞行器示意图

  据法新社报道,官员们12日称,印度正在为其首个月球任务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印度第一颗小型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飞船1号”按计划将于10月22日由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工作将在印度南部的斯里哈里科塔航天基地进行。

  第二发射平台主管里迪伊在斯里哈里科塔对记者们称:“对火箭的所有检测已经完成,火箭已作好了搭载无人绕月探测器的准备。”印度的首个月球任务将分三阶段进行,首先在航天中心将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飞船1号”发射升空,随后使其进入月球轨道,接着在两年的时间内进行一系列的实验。

  一个气象学家小组将在发射前六天对天气进行监测。发射场安全主管克里什纳姆尔特伊称:“火箭可以在下雨的情况下发射,只有气旋会构成问题。”

  印度将与其它国家分享任务所收集的信息。发射中心助理主任普拉萨德称:“这是为收集月球表面的矿物、地质和化学特点所进行的一次特别任务。”无人绕月探测器“月球飞船1号”将在距地球385000公里的月球轨道绕月旋转。(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探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