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22日将用国产PSLV-C11火箭发射探月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23  国际在线
资料图:印度自制的PSL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资料图:印度自制的PSL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胡唯敏):印度官员11日宣布,印度将于本月22日发射该国首颗探月卫星“月亮之船一号”,目前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相关人员正在对卫星和火箭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检测。

  据悉,“月亮之船一号”将使用印度自行研制的PSLV-C11火箭在位于印度东南海岸斯里哈里克塔的萨提施达万空间中心发射。如果没有遇到飓风等恶劣天气,发射将按预定计划进行。

  “月亮之船一号”在轨重量590公斤,依靠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供应能量。该卫星上携有地面绘图照相机、高能X光仪、矿物绘图成像仪等设备。这颗卫星将环绕月球运行两年的时间,期间将发回大量的科学数据和图像资料,为印度未来的登月计划做准备。

  由印度自行研制的PSLV-C11火箭是目前印度最先进的空间运载工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探月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