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150个招聘名额向奥运志愿者伸出橄榄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0:37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黄增燕 王前前) 2008北京奥运会刚落下帷幕,当社会将焦点转移到赛后场馆安排及赛后人员安置问题时,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和海南航空已抢占先机,向7万多名奥运志愿者伸出橄榄枝,将于残奥会结束后面向奥运志愿者招聘100名空乘人员,海航集团也将招募50名优秀奥运志愿者从事涉外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运作及金融投资等工作。

  大新华航空相关负责人透露,自今年4月份开始,大新华航空已经开始筹备奥运志愿者招聘工作,积极与奥组委相关单位联系。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奥组委的人才工作协作单位之一,获悉大新华航空有意招聘一批奥运志愿者之后,立即与其达成合作意向,共同解决赛后人员安置问题。一方面既满足了海航集团引进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又解决了赛后奥运志愿者的就业问题,促成双方引进与输出人才的共赢合作。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共有7万多名奥运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奥运各场馆,其中奥运礼仪人员达4000多名,他们均从全国各地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北京各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人员。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奥运志愿者在残奥会结束之后将陆续返回原单位,有的大中专学生即将毕业,踏上社会“寻找婆家”,而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将面临赛后再就业问题。如何帮助奥运志愿者如愿就业,成为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而大新华航空的招聘意向为一部分志愿者解决了“后顾之忧”。奥运志愿者除了自身素质较高之外,奥运会的实战经验进一步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拼搏向上、团队合作及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这也是被企业所看重的关键素质和能力。

  有幸成为奥运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的海航乘务员张媛媛向记者透露,她们在鸟巢里最绚烂的亮相都是用汗水和辛苦换来的。两个月封闭式的集中训练全方位锻炼了她们的体能,站姿、仪态、举牌等高标准的礼仪素质。同时她们还要学习奥运知识和奥运英语,了解国际礼仪知识,反复熟悉奥运场馆。通过“魔鬼训练”,她们用阳光、高贵、自信的笑容和端庄大方的仪态征服了全世界,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国的文明和进步。她非常希望几个月来与她朝夕相处的姐妹们也能和她一样,在大新华航空和海航的飞机上继续展示自信与美丽,把奥运的精神传遍全国、全世界。

  “奥运礼仪人员和乘务员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十分吻合,这也是大新华航空为何相中她们的原因所在。”大新华航空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新华航空2007年11月27日正式成立,是海航集团属下航空产业集群中的一家核心企业,致力于构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航空企业群和打造世界级品牌。奥运志愿者在奥运期间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和爱国之情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的,他们敢于奉献、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正是海航集团“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的最好体现,这与海航集团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十分吻合。海航集团将通过招聘这批优秀的人才来提升大新华航空的服务水平和品质。

  据大新华航空人力资源部透露,大新华航空将打破以往空乘招聘的一些限制,敞开大门“招贤纳士”,全部奥运志愿者均可报名应聘。对被选中的人员,大新华航空和海航将承担前往海口培训基地的机票,特别是录用后将减免3个月的高额培训费。培训合格者将统一分配到大新华航空和海航北京基地飞行,外语优秀者可优先执飞国际航线。此外,海航还将选出“奥运礼仪乘务组”执飞精品航线,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旅客提供奥运品质的精品航空服务。

  另据了解,海航集团还将招聘50名奥运志愿者,招聘岗位涉及涉外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运作及金融投资等等。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海航集团国际化发展战略需要,积极吸引优秀人才,为社会贡献者提供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以及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海航集团招聘奥运志愿者和礼仪人员,既是为奥运安置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企业谋求发展,储备优秀人才的需要,海航集团非常欢迎优秀奥运志愿者的加盟,并将与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联手打造一条人才就业服务的新通道。(完)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