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夫妇奥运前夕写信致谢中国海航热情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4:1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郑海滨) 日前,海南航空总裁信箱收到了一封来自芬兰的致谢信。署名彼特的旅客,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奥运前夕的真实故事,字里行间深深地表达了彼特对海航、对中国友人的感激之情。

  7月20,彼特夫妇乘坐海航HU 7111航班从北京前往昆明,彼特是一名残疾人旅客,乘坐轮椅、行动不便,由海航地面服务人员将其直接送到机舱门口。这时,当班男乘务员李曙光迅速走到轮椅旁边将其推到座椅旁边,但彼特体重足有220斤以上,李曙光一人无法抬起彼特庞大的身体,正当力不从心的时候,安全员王洋赶过来,一同将彼特搀扶到座位上。彼特连声说:thank you!

  在3个小时的飞行中,乘务员特别关照彼特,不时主动询问彼特的身体情况,是否感到不适,是否需要提供帮助等,彼特在信中表示,海航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他心中充满了温暖,使他一筹莫展的眉头立即放松下来,慢慢品味海航客舱内的温馨服务。

  飞机在昆明机场落地后,天公不作美,机场区域下起瓢泼大雨,更糟糕的是飞机只能停靠在远机位,旅客必须走下客梯车搭乘机场摆渡车前往候机楼。眼看着其他旅客已经走完,只剩下彼特和妻子两人在客舱内。李曙光忍不住想:彼特足有220斤,客梯车有5米高,一个台阶就是一个坎啊,万一支撑不住摔了自己倒不要紧,把旅客摔伤了后果不堪设想啊!

  谈起这件事,李曙光表示,这本来不是他们的工作范围之内的事情,但“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是海航人应该具备的素质,旅客既然乘坐了海航的航班,遇到困难哪能置之不理呢。王洋和李曙光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彼特背下去,顺利送达候机楼与家人团聚。

  当李曙光和王洋正想背起彼特时,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身边。HU7111航班机长杨和平,身材不高,大约174CM,他也向彼特伸出了援助之手。杨和平抬起了彼特的双腿,王洋挎起彼特的左手,李曙光挎起了右手,三人齐心协力将彼特抬下客梯车,送上了摆渡车。大雨把他们的头发、衣服全部淋湿,但是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摆渡车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彼特感激地连对三人说:thank you so much!

  彼特在信中这样描述:当我感到非常无助的时候,三名海航员工毫不犹豫地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安危,而是抬着我就往雨里冲。我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脚在颤抖,但我感到很安全,我相信他们,真是太辛苦他们了!我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我在这里还要对他们说声“谢谢”,我会永远记住这次中国之行,海航的服务非常棒。

  海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虽然简短,却表达了一位国际友人对中国人的充分信任,对海航服务的高度认可。目前,奥运日益临近,中国将迎来四面八方的外国旅客,他们在异国他乡需要我们用真诚的心、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