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举行2008年奥运航班反恐怖袭击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8:38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吴凡)为提高海航奥运航班安全保障及运营水平,检验公司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单位的应急反应及协同配合能力,7月2日下午,海南航空公司2008年奥运航班反恐怖袭击应急演练在海口美兰基地举行。

  海航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由公司总裁王英明亲自担任演练总指挥,海航北京基地、太原基地相互联动,海口总部运控部门、飞行、服务部门及各应急职能中心、应急指挥小组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下午14:00,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的模拟情景为:“蓝天航空公司”一架飞机执行国际航班,由“布国”前往北京。在飞行途中,发现机上1名28岁男子携带自制燃烧弹登机。机组人员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备降太原。备降过程中,该男子引爆一枚燃烧弹致数名旅客和机组人员受伤,后被当场制服。飞机备降后,地面武警和公安人员立即将该男子带离飞机。

  此次演练共历时1 小时10分钟,于下午15:10分结束。演练分信息通报、信息传递、集结待命、应急处置、反恐制敌、紧急疏散援救、后续处理等几个阶段进行。演练中,公司启动了A类应急预案,演练人员通过角色扮演、实情模拟等形式再现了反恐演练中的每个细节。海口、北京、太原三地各职能应急处置中心紧密配合,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了此次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海航总裁王英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讲评。王英明指出,胡锦涛总书记近日在北京首都机场视察时强调,奥运航空运输保障的关键,一是确保航空安全,二是确保服务质量。可见航空运输安全的重要。此次反恐演练就是海航奥运航空运输保障中的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演练程序总体较为完善,体现了公司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和危机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同时在新闻发布、亲属陪护等环节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完善,这对于后续完善公司应急处置系统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