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航班因暴雨延误 海航上航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23:2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7月4日晚19时左右,北京东北方向突降大暴雨,瞬间降雨量达到123毫米,暴雨致使北京首都机场八成航班延误,部分航班取消,北京首都机场周边部分路段也因强降雨导致交通拥堵。

  据上海航空公司介绍,截至22时,上航自北京首都机场出港的FM9102、FM9106、FM9112次航班因雷雨天气已经取消,上航已妥善安排旅客至周边宾馆休息。上航由上海飞往北京的FM9107、FM9105、FM9282、FM9115次航班也因为北京雷雨天气而取消。上航提醒旅客在乘坐航班前及时向航空公司询问了解天气情况和航班信息。

  另据海南航空公司介绍,自下午17时起,海航旗下的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大新华快运航空部分航班受北京雷雨天气影响。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海航部分航班改降其他机场。其中HU7371、HU7618、HU7162、HU7234、HU7190、HU7240、HU7702 、HU7988、HU7362备降至周边机场,大新华航空CN7150、CN7180、CN7158次航班也因北京天气原因备降。大新华快运航空GS7632次航班备降至石家庄,并将于明日补飞。海南航空在17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对因雷雨天气滞留的旅客提供食宿及妥善安排。同时,海南航空提醒广大旅客,因天气原因造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取消,雷雨天气过后,积压的航班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航空公司最新信息,同时请旅客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给予谅解。

  由于暴雨仍在继续,预计5日将会有更多航班延误。目前,首都机场已启动紧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陈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