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公司透露MRJ支线客机驾驶舱和选材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17:4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三菱公司透露了其MRJ支线客机驾驶舱构型的细节,并且决定不采用侧杆控制器,庞巴迪和苏霍伊在其新型双发客机上均使用了这一设计。

  MRJ为70至92座,将安装普·惠PW1000G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随着全日空订购25架飞机,MRJ于今年3月宣布启动。预计飞机在2011年首飞,2013年开始交付。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和供应商一起进行联合定义的阶段,预计明年8月将达到关键设计评审里程碑。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已被选择提供飞机航电计算机和电传操纵控制系统的计算机。三菱公司提供的一幅图片显示,飞机的驾驶舱内包含4个并排的大型矩形LCD显示屏,机长处带平视显示器。

  虽然飞机采用电传控制,但三菱公司为飞机驾驶员的操纵装置选择了常规的驾驶盘,而不是更流行的侧杆。三菱飞机工程执行副总裁Junichi Miyakawa称,驾驶舱的布局方案是基于市场研究的结果,并且也受到了三菱与波音的"合作关系"的影响。20年前空客开始使用侧杆控制器,波音不为所动仍然在777和787上沿用控制盘。

  MRJ仍为金属飞机,其结构中只有28%将为碳纤维、1%为玻璃纤维。大部分为铝(58%)制结构,剩下为钛(9%)和钢(4%)结构。飞机机翼和尾翼主要是碳纤维,机身是铝结构。

  三菱公司称MRJ客舱的主要创新之一是乘客座椅,其设计将采用"3D网格纺织"(3D-Net Textile)专利。公司称,这一设计能提供更好的舒适度、更强的减震效果,并且降低厚度、减轻重量,从而使座椅更薄,在减小座椅间隔情况下仍能使乘客具有足够的腿部活动空间。(吴蔚 责编姜)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