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将对托运行李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8:47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5日讯 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飙升,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也与日俱增。为缓解压力,继美国第一大航空公司“美利坚航空”(American Airlines)决定向旅客托运的第一件行李收取15美元费用后,“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及“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日前也先后宣布推出同样的托运行李收费措施。

  美联社报道,美利坚航空日前率先宣布,将从今年6月15日开始,对搭乘美国国内与加拿大航线旅客托运的第一件加收15美元费用。美联航开始对第一件托运行李收15美元费用的开始日期比美利坚航空还早两天。今年初以来,美国各大民航公司相继决定,对搭乘北美地区航线旅客托运的第二件行李收取25美元费用。

  与此同时,美国航空将从7月9日起,对旅客托运的第一件行李收取15美元费用,其适用航班覆盖面积更大,包括加拿大、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等地区。据介绍,上述几家航空公司的“第一件托运行李收费”乘客,目前不包括会员卡会员、以全额购票的旅客、商务舱及头等舱旅客。“西南航空”则是美国境内唯一表明无意对托运行李收费的民航公司。

  美国航空还宣布,自8月1日起,将不会向大部分旅客提供免费的无酒精饮料。如果乘客需要饮用矿泉水,也必须支付2美元;酒类饮品部分收费为7美元。其他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随饮料附送的少量“小吃”。目前飞机油料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91.5%,美国各航空公司除调高机票价格外,更是在增加服务费及燃油附加费上做文章。

  一些分析人士宣称,在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推出托运行李“全收费”的新措施后,旅客们的随身手提行李数量可能会增加,原本就拥挤不堪的座舱行李箱空间将更为紧张。目前,各航空公司原有的超重超大行李托运费(罚款)将继续实施(每件100美元)。这样计算下来,凡是托运三个超重行李的旅客,每次往返行程就要支付最少850美元托运费。

  此外,根据布什政府的最新规定,从2009年6月30日开始,航空公司或者大型游船将要求旅客们在离开美国的时候留下指纹资料,并将此类信息在24小时内交给美国土安全部处理。美政府称,此举意在填补“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留下的安全隐患。据悉,上述新规定将让航空公司和大型游船企业在未来十年间耗资27亿美元更新旅客登记设备。

  美国航空界人士宣称,通过向乘客收取行李托运费,有助于克服油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将自己的票价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目前,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还没有出台针对远程国际航班的“行李收费新标准”。 (高轶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航空 行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