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建立首座有人太空实验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06 环球网
日本将建立首座有人太空实验室(图)
“希望号”模拟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有人实验舱“希望号”最大的主要舱组即将在本周升空运往国际空间站。若装设作业顺利,日本将拥有首座有人太空实验室,并开始在太空进行各项实验。

  据日本媒体5月27日报道,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日前正式宣布,“希望号”主要舱组“舱内实验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31日下午5点2分,在日籍宇航员星出彰彦护送下,随“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运往国际空间站。

  “舱内实验室”是继今年3月“希望号”第一批“保管室”组件运抵国际空间站后的第二批运送项目,也是最为关键、庞大的舱组。最后第三批“舱外实验设施”组件预计将于明年3月升空。

  舱内实验室竣工后,太空人便能开始进行各种太空实验,如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就计画利用该实验室,在8月进行无重力下的流体流动实验。

  “希望号”研发阶段耗时20多年,投入经费近6000亿日元(约合83.8亿美元)。“希望号”一旦竣工,日本在国际太空站的角色将更加突出,为日后登陆月球等太空发展奠定基础。(环球网 蒋黎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