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站厕所出故障 发现号将送去修复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9日电(记者 张忠霞) 美国宇航局官员29日说,国际空间站上的厕所最近出了问题,他们临时决定让即将发射的“发现”号航天飞机给空间站运送一个新厕所泵,以对故障进行修复。

  美国宇航局官员柯克·沙伊尔曼说,空间站的俄制厕所负责液体废物处理的部分每冲3次水,就要手动疏通一次,需要两个人忙乎10分钟才能搞定。这给站上3名常驻宇航员的生活造成了很大不便。目前,宇航员暂时先使用其他的备用集污设备。

  按计划,“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17时02分(北京时间6月1日5时02分)启程飞赴空间站。抵达后,机组宇航员将与空间站宇航员一起安装新厕所泵。

  “发现”号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运送日本“希望”号科学实验舱的主体加压舱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