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空姐手系绿丝带机舱中带领乘客为灾区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5月22日消息 (记者刘立忠 通讯员沈子琨万莉 张玉晶) 5月20日,所有踏上厦航MF8449航班的旅客都在登机时感受到了一种不同的气氛,与往日相比,虽然乘务员们都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迎接每位客人,但是笑容背后掩不住的是一种悲伤和肃穆的感觉,每位乘务员的手腕上都系着一条鲜艳的绿丝带,为她们职业优雅的淡紫色制服添上了一抹不同的颜色。

  关上舱门,满载着旅客的飞机开始了飞往重庆这一趟注定会让旅客们难以忘怀的旅程,乘务长张玉晶带领的乘务组在航班上实施了名为“天佑中国,共度难关”的特殊活动,用代表“和平、希望、生命”的绿丝带为在5月12日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祈福,并且在旅客中开展募捐活动募集善款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在正常的服务程序过后,张玉晶为旅客们广播解释了绿丝带的含义,向汶川地震遇难同胞致以哀思,在航班中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谢谢大家献出一份爱心支援灾区。张玉晶乘务长还特地朗读了一份特殊的广播词,是网友为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孩子们所创作的一首诗歌:“孩子,抓紧妈妈的手”。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已经身为人母的她含着热泪哽咽着念完了这首诗,整个客舱的旅客无不闻之动容,黯然泪下。此时乘务员赵丽玮、袁成龙流着眼泪捧出了募捐箱,王思维、周蓓蕾也流着泪拿出了绿丝带,沿着短短的客舱走道缓缓前行,为旅客们一一系上祝福的绿丝带。旅客们纷纷掏出身上携带的钱款捐助,五元、十元、百元,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把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化作捐款投入了鲜红的募捐箱。在狭小的客舱里,募捐箱移动得特别缓慢,不到二十米的走道,乘务员走了足足快二十分钟!飞机上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在听广播时就已泣不成声,此时抱着她年幼的孩子,跟在乘务员的身后参加募捐,后来乘务员们就让这个小家伙抱着大大的募捐箱,来到一位位叔叔阿姨的面前,为那些素未谋面的灾区小朋友们尽一份心意。

  募捐结束后,乘务组拿出了祝福心语板在旅客当中传递,旅客们纷纷接过笔在一颗鲜红的“心”中写下心中的祝愿,“永不言弃,坚持到底!”“逝者走好,生者坚强”“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一句句都掷地有声,满含着对灾区人民的真切祝愿,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一位旅客写下的“血是红的,心是热的,同胞们加油!!”,让人感觉到对灾区同胞那一腔热诚的深情扑面而来!

  当一切活动接近尾声,乘务组收拾好东西,默默站到客舱中各自的位置,把系着绿丝带的手放在左胸,那最接近心的地方,低眉垂泪,带领全体旅客向灾区人民默哀一分钟!此刻,在B5160飞机上,176颗心合着同一个节律跳动,向着汶川,向着四川,向着中国!

  飞机抵达重庆,带着哭红的双眼,乘务组和旅客们一一告别,今天,听不到如往常一样的“再见”,而是一声声谢谢!就连外国游客,也用自己的语言勉励乘务员们一定要加油!当天航班结束后,在航班上募捐得到的款项中外币总计有7000元之多,这笔善款将带着B8449航班旅客和乘务组的爱心传递到灾区人民的手里,为抗震救灾略尽绵薄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