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西在民用支线飞机的贸易领域迈向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3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1日巴西圣若泽多斯坎波斯电 (记者 吴志华) 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大新华快运公司购买的巴西第一架Embraer-190支线飞机今天启程离开这里,飞向中国,投入国内运营。Embraer-190飞机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新研制的E-Jets系列支线飞机中的一种机型,它的续航能力达到4448公里,可以在12497米高空飞行,拥有客舱座位100多个。机舱宽敞舒适,飞行平稳。目前,巴西已经接到世界各地订单430架,其中已经交付使用的有140架。

  2006年,中国海南航空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署协议,订购该公司100架支线飞机,其中ERJ-145型50架飞机,Embraer-190型50架。昨天晚上,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所属的大新华快运公司交付了第一架Embraer-190飞机。大新华快运公司董事长于文勇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副总裁默罗·科恩出席了交接仪式,双方发表了讲话,并为这一架Embraer-190飞机的交付使用剪彩。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区总裁关东元对记者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中国的合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目前在中国大陆上空运行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飞机已经有26架。此外,巴西还在中国建立了售后维护服务中心,并且同中国第一航空集团在中国哈尔滨建立了合资企业,生产ERJ-145型飞机,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Embraer-190型飞机的交付使用标志着中国和巴西在民用支线飞机的贸易领域迈向了新的阶段。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副总裁默罗·科恩对中国支线飞机的市场表示乐观。他对本报记者说,据该公司的市场调查,在2008年到2017年的20年内,中国大陆的支线飞机需求量将达到730架,其中90人座的支线飞机需求将超过430架。(完)

  相关专题:E190交付大新华快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