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飞机研制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高路、张毅)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何时飞上蓝天,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金壮龙说,新公司刚刚成立,而培育人才、项目攻关都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因此,现在研究时间表或者确定发展战略,都还为时尚早。

  金壮龙透露,新公司成立后,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是推进项目的论证,比如飞机选取什么形状、样式、标准,投入市场后有没有同类型竞争者等方面的研究评估,从而确定大飞机研制的具体方案。

  他介绍说,新公司在近几年的目标,一是完成ARJ21的首飞、交付、适航取证,实现商业成功;二是尽快建立研制民机的运行体制、管理体系;三是加快培育民用航空业人才。

  金壮龙说,公司远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大飞机的商业成功。商业成功意味着,不是国家给一笔钱,公司完成技术突破、造出飞机、飞上蓝天,就万事大吉了。而是要接受市场的检验,逐步实现民机产业化,提高国际竞争力。“根据空客、波音发展的历史,民机的发展和成功,不是靠一两代人就能实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