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数年内完成海洋二号等卫星的研制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部门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未来数年内,我国将完成资源一号03卫星、海洋二号卫星等卫星的立项、研制、发射任务。

  这位负责人是在24日召开的“国际航天发展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国政府批准的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未来几年中国将重点发展月球探测二期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工程、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工程等重大项目;完成立体测图卫星、风云四号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资源一号03卫星、海洋二号卫星等卫星的立项、研制、发射任务;研制硬X射线望远镜、返回式微重力卫星;研制完成中俄联合火星探测等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航天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宇航学会与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围绕航天新时代的全球合作、航天当前的合作、航天企业合作及航天合作的政策因素等四个专题展开。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家航天部门和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林丽鹂、黄全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