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6家航空公司国内航班提前关闭值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8: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毛懿

  昨天,不仅上航、国航、东航、南航这四家航空公司将虹桥机场国内航班值机关闭的时间提前,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两家公司也一并实施提前关闭值机。

  得知这一消息的不少旅客甚至提前2小时赶到机场。不过,从昨天第一天实施的情况来看,众多航空公司仍没有严格执行这一规定。航空公司表示,考虑到有些旅客还不知晓这一规定,目前还将留给旅客短暂的缓冲期。

  有旅客提前2小时到机场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虹桥机场时,安检通道一区、三区仍然排着数条长龙。记者发现,安检通过速度正常,队伍在10多分钟内明显变短,但涌来的后续旅客又将队伍不断接长。“昨天收到航空公司发的短信,今天特意上午8时就出门了,1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赶上午11时的航班。”刘先生家住杨浦,平时出差很多,自从机场安检级别提升之后,他赶到机场的时间也越来越早。“如果说上午11时的航班,以往一般提前40多分钟赶到机场肯定能乘机。但是现在,提前2小时赶到机场也未必能保证。”

  不过,也有不少旅客刚刚得知这一消息。旅客陈先生说:“只比以前提前15分钟关闭值机没有太大作用,机场花费时间最多的其实是过安检。”他担心,就算早到机场办好值机手续,一旦安检时间太长,还是可能发生误机。

  航空公司仍“手下留情”

  记者获悉,目前除了上航、东航、南航、国航四家航空公司外,春秋和吉祥航空昨日也开始执行这一规定。

  “从前一阶段的航班情况来看,各家航空公司的早航班都不约而同发生延误现象。”春秋航空公司发言人张磊告诉记者,早上出发的航班不存在航班飞行过程晚点,排除了航空公司、天气等因素后,延误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机场安检级别提高后,旅客过检时间太长。“早航班延误后,后续航班延误时间会增加,最长时间约是早航班延误时间的7倍。如果早航班延误半小时,就会彻底打乱航空公司、机场等一天航班安排。”不过,张磊表示,目前航空公司仍在加大宣传,因此昨天还是没有严格执行规定。

  国航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执行首日,为了让暂不清楚该规定的旅客能够顺利登机,昨天虹桥机场国内部分航班的值机时间仍然有所延长。“不过,这种情况会慢慢减少,最终航班能够正点起飞。”国航表示,目前已经通过网站、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向旅客告知此规定。

  短途客“移情”火车

  “以前我从不办托运,出差都是随身背个包。但现在乘机限制那么多,我只能把化妆品、换洗衣服都托运了。”经常到合肥出差的王小姐告诉记者,乘坐飞机久了就会皮肤干燥,化妆品必不可少。但现在办理行李托运要先排一次长队,再加上安检排队时间,迫使她滞留机场的时间越来越长。

  “从上海到合肥顶多飞1小时,但从家里出发,加上滞留机场的时间至少要3小时。再加上提取行李,时间就更长了。”王小姐说,长此以往,她会考虑坐火车,比较一下两种交通方式。“坐火车到合肥顶多不过五六小时,和乘飞机差不了多少时间,省钱也省心。”据记者了解,王小姐的想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飞短线乘客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