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两高管因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混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11 新华网

  英国航空公司15日宣布,公司两名高管将离开英航。这是自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陷入持续混乱以来,英航首批“下课”的高管。

  英航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公司打算任命一名首席运营官接管运营主管加雷思·柯克伍德和客服主管戴维·诺耶斯的工作。

  英航总裁维利·沃尔什3月31日承认,刚投入运营的5号航站楼连日来运行混乱,他对此承担全部责任。但沃尔什表示,自己不会辞职。

  沃尔什说:“我不认为离开就能解决问题。”

  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耗资43亿英镑(约合86亿美元),历时6年修建,专供英国航空公司使用。航站楼按设计每年可输送3500万名乘客,每小时能处理1.2万件行李。但从3月27日投入运行以来,5号航站楼出现了电脑故障、行李传输系统出错、电梯电话故障等一系列问题,造成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行李积压等。

  英航说,公司3月已因航站楼蒙受损失大约1600万英镑(3200万美元)。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英航的损失将远大于此。摩根士丹利和瑞士银行近日调低了对英航股票的投资评级。(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