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传播事务副总裁:A380是现役飞机中最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30 新浪航空
空客传播事务副总裁:A380是现役飞机中最高效
    2007年,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得了北京市顺义区政府颁发的“节水先进集体奖”。图为北京市顺义区水务局张春生副局长(左)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财务运营官林侃(右)颁奖。

空客传播事务副总裁:A380是现役飞机中最高效
    为了响应中国政府环保号召,空中客车公司设计制作了一批环保购物布袋,将在超市、大学等公共场所向公众免费发放。图为空中客车公司公共及传播事务高级副总裁奥乐(左)、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右)在环保大会上为环保袋揭幕。

大会结束后,嘉宾们共同放飞象征着绿色环保的蝴蝶,祝愿航空业向绿色民航业进一步发展。

象征着绿色环保的蝴蝶与头带花环的姑娘们。

  主持人米晓春:非常感谢冯女士的发言,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今天环保大会的大力支持。

  空中客车在中国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而且非常支持中国的绿色政策。大家知道中国政府要在一些公共场所,比如超市禁止塑料袋的使用,所以空中客车也非常支持这项决定,并且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些棉布袋。今天在座的各位都能够拿到这个棉布袋。另外,我们也在中国的大学和其它一些机构,和我们客户发放这些棉布包。下面请博龙先生和奥乐先生揭幕这个棉布袋。

  主持人米晓春:非常感谢!

  下面有请奥乐博士给我们做讲解。

  空中客车公司公共与传播事务高级副总裁奥乐:各位早上好!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抱歉我不会说中文。我昨天才来到北京,希望这一周结束的时候,我能够学一点中文,不仅仅只是说“早上好”我希望能够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环保,并且是更加了解我们的行业在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一下空客公司的环保之路。

  女士们、先生们:

  航空事业对于现今的世界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催化剂。我可以给大家举一些例子,现在全球的航空公司每年的运输量是22亿人次,40%的国际贸易的总额是由空运处理的,航空运输业在全世界创造了3200万个就业机会,而且创造的价值是全球生产总值的8%。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数字,全球40%的游客是乘坐飞机出行的,所有这些都显示了航空运输业在今天已经是成为一个必需。但是航空运输业本身也面临着一些巨大的挑战,全球航空客运在未来20年的平均增长率是达到5%,客运的年平均增长率会更加高一点,大约是6%左右。大家都知道,中国的航空运输业的增长同时在印度的增长预测是在未来几年每年平均是11%左右。同时,人们对于全球的气候变化担心越来越明显,以及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潜在的风险。因此,人们对于气候变化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的一些担心还包括在噪音和排放等等方面,全球的人们都是对环保非常关注的。

  航空业由于增长非常迅速,经常是会受到攻击的目标,有些人是反航空运输业的。但是作为我们自己航空行业本身来说,应该准确定义自己的位置,也就是航空运输的增长并不一定意味着对环境更大的影响。

  从全局来看,环境的影响和环境的问题是一个全球的问题,需要一个全球的解决方法。航空运输业或者是航空业有很多个相关的各方,而这些各方都能够起到自己的作用,包括民航监管当局、空管机构、机场、供应商、航空公司、机体和发动机制造商,这些公司都能够起到他们的作用。

  商用飞机也是航空业的一个最为明显的组成部分,但是飞行运营的方式通常都会受到机场拥挤情况的影响。同时,也对于全球系统的效率产生巨大的影响。除了飞机运营的方式之外,另外一些因素,包括在载运率方面也是对效率有重大影响。比如空载是非常低效的一种方式,还有飞一些间接的航线,或者是在降落前的等待时间和起飞前的等待时间,都是浪费时间和资源的一种方式。但是要解决环保的问题,我们必须要使得相关的各方都行动起来。

  我们不应忘记航空业有一个非常良好的记录,在过去的四十年里我们已经减少了噪音,已经降低了75%的噪音值,这主要是通过技术来达到。另外,我们也改善了我们的效率。现在航空运输服务已经能够为全世界的人们所运用。

  另外,我们所改进的不仅仅是行业,在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方面我们也做了重要的改进。我们减少了70%的油耗,相当于7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现在的飞机能够以相同的油量,飞越于三倍以前的距离,当然A380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A380是现在在役的飞机当中最高效的一个飞机,油耗变低,排放变少,每座百公里的油耗是最低的,它的每座百公里油耗是低于家用轿车的排放量。

  总体来说航空业是造成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最小的一个促成因素。我们可以跟陆路因素比较以来,陆路因素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占12%—15%左右,而且是占了83%所有的运输基础设施的用地。航天业只占到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是2%,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未来这个数字将会做到3%,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国际航协和航空运输运动中心集团发展提供了一个战略,同时解决航空运输增长以及环保问题,而空中客车是其中一个非常积极的参与者。这四个支柱大家可以看到,其中是新技术的运用,包括机体、发动机和替代性燃料的使用方面。第二是基础运营。第三,基础设施。如果我们改变现有的空管系统,能够提高提高12%的效率,而且减少12%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第四,经济的措施。我们认为经济措施应该是促进新技术的开发,而不是抑制经济的发展。

  航空业可以抵消三分之二由全球交通增长带来对环境的影响,但是我们也同意胡锦涛总书记所提出的我们所消耗的自然资源太多,今天我们可以抵消三分之二由全球交通增长带来的影响,这对环境的影响好像是比较小的。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的话,每年二氧化碳的增长量将会是2%,这个增长的速度还是非常缓慢的。但是在20年以后,累计的效应,航空业将产生的二氧化碳将会占到全球人为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而我们认为可以做得更好。

  这些并不仅仅是我们面临的唯一的挑战,另外还有一些像石油储备的枯竭,以及饮用水的稀缺等等都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这些也是我们在制定全球解决方案的时候要考虑的方面。而且空中客车认为我们能够做得更多,来提高全球人们的生活水平。我们的理念是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