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3个航班延误 乘客猜测与东航罢飞情况类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延春 王子荣)就在前日东航首次公开承认18个航班集体返航存在人为罢飞因素,当日国航发生至少3个航班延误或取消情况,造成超过500余乘客滞留。

  不少乘客致电本报称,对国航“天气原因”和“飞机故障”等回复产生质疑,猜测其和东航罢飞情况类似。昨日国航深圳有关人员及深圳机场方面否认了乘客的“国航罢飞”猜测。

  三趟航班先后延误

  前晚先后有孟小姐、莫小姐等乘客,分别在深圳及上海两地机场报料本报称,其所乘国航航班发生“无限期延误”。孟小姐所乘国航航班为CA1361,原本定于前晚9:50起飞,但直到当晚11时后乘客还未上机。莫小姐所乘国航航班为CA930,原定于前日18:35起飞,但200余乘客上机后又被请下来,工作人员称“飞机刹车出了问题”。报料人还透露,前日国航19:15飞往上海的CA1893因“天气原因”也被延误。孟小姐及莫小姐等乘客获悉国航当日至少3个航班发生延误或取消后猜测认为,导致这些状况可能与日前东航人为罢飞事件相关或相似。

  昨晚零时记者赶到深圳宝安机场,延误的CA1361航班100余乘客已被安置到民航酒店“等候通知”。对于相关乘客猜测的“国航罢飞”,机场大厅现场执机负责人给予了否认,称国航当日3个航班延误是天气及机器故障等造成的;并且从本月6日开始东航、山东航等也因天气等原因发生航班延误;延误航班地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等。当时记者还在机场大厅听到广播播放“由于飞机晚到”,飞往南昌的航班也不能准时起飞。

  昨日7时19分许,孟小姐再次报料记者称,国航CA1361已确定取消,相关乘客只能改签其他航班。而在上海的莫小姐称,昨日凌晨1:30国航CA930又通知乘客上机,结果进机5分钟后再次被请下飞机,最后确定取消这次航班。“不可能是人为因素!”

  机场及国航称延误另有原因

  昨日国航深圳营业部有关负责人张女士,就乘客对前日3个国航航班延误猜测进行否认。张女士回复称,通过调查国航CA1361及CA930属于“飞机故障”原因取消航班,而CA1893属于“天气原因”导致延误。国航深圳营业部及深圳宝安机场有关负责人均称,东航和国航属于两个航空公司,其“人为因素”不会影响到国航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