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称有理由认为东航涉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用错方式就彻底改变了初衷”

  东航总经理发《告全体员工书》

  “东航的青年朋友:‘3·31’云南航班返航事件,对公司正常运行和社会形象造成不利影响。目前事件正在深入调查。值此关键时刻,望广大青年朋友树立信心,自觉抵制消极言论……”昨天上午一上班,东航的多位员工都收到了发自东航总经理的短信。

  记者还看到一封东航总经理曹建雄所写的《告全体员工书》,“公司的诚信度受到了空前的挑战,东航员工的职业操守受到质疑。”曹建雄说,“‘让旅客安全舒适地抵达’是东航的使命,是所有东航人追求的目标……这一事件让我们看到,我们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让我们看到,职业精神在某一时刻的缺失。不论什么事,用错了方式就彻底改变了初衷,改变了事情的性质。”

  曹建雄还表示,将完善东航的SOS热线、短信平台、公司领导信箱、工会信箱等,以便为员工提供投诉的渠道,“我们决不允许东航员工拿着旅客的利益作为筹码,不论是什么人,不论有怎样的理由。”

  乘客最高获赔400元

  本报讯 东航首度承认3月31日的返航事件有人为因素的存在,并表示将给予延误乘客一定的补偿。据航班延误组介绍,如果是航班取消的,将补偿400元;如果是延误1~2个小时的,没有安排宾馆住宿的将补偿100元,延误8小时以内将补偿200元。乘客可以将名单报到航班延误组,由延误组查看是否在当日补偿过,如果未补偿,公司将通过电话通知,并以信函的方式将补偿金邮寄给乘客。

  另据记者了解,民航局现在也已经开始限制民航市场的过度开放,具体措施包括2010年前不再审批新的航空公司等。

  中消协:有理由认为东航涉嫌欺诈

  据新华社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武高汉8日表示,中消协一直密切关注发生于3月31日的东航云南分公司航班返航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将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依法提供支持。

  武高汉说,根据分析,由于在此次事件中,东航先是给出“天气原因”的解释,后又声称“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再加上民航局调查组的结论,因此有理由认为东航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涉嫌欺诈消费者。乘客作为消费者有权在要求东航赔偿实际损失外,增加赔偿客票价格一倍的惩罚性违约金。

  中消协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公布调查结果,依法查处相关责任人,兑现对消费者的民事赔偿。而对行业来说,则应该进行反省,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为稳定飞行员情绪

  飞行圈里打小报告被默许

  据了解,由于情绪波动对飞行员影响很大,因此,一旦遇到家庭问题,比如家里正闹离婚甚至婆媳关系不和,这样的飞行员不可以驾驶飞机,必须停飞直到把矛盾解决。飞行员失恋,也要被暂时停飞。另外,飞行前8小时,飞行员不可以喝任何带有酒精的饮料,即使是度数再低的酒精饮料也不行。

  据悉,在飞行部,每个人发现同事有情绪不对的地方都可以向上级反映,以便上级领导及时与情绪不稳定的同事沟通,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这种类似“打小报告”的做法在这个特殊群体里是默许的。

  为了让飞行员有充分的时间休养,民航法规规定飞行员每个月的飞行时间不得超过100小时,而且每年必须有一个月的疗养时间。不过,现在各航空公司飞行员比较紧缺,这条铁规在实际执行时有出入。

  文/图 记者王飞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