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飞机计划2010年终止后数千人将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2:58 新浪航天
美国航天飞机计划2010年终止后数千人将失业
资料图:美国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

  新浪航天讯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1日表示,在航天飞机计划于2010年终止后,该局准备大裁员,涉及美国载人太空计划的8000多个工作岗位可能会被撤掉。

  公务人员估计不会裁多少,但随着美国宇航局转向“星座”计划,在私人承包商中间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裁员,“星座”计划正在研制去往月球然后是火星的下一代航天器和火箭。该计划预计要到2015年才能开始太空探险。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警告,有关裁员的估计是初步的,没有考虑潜在工作量的众多因素。他说:“不要对裁员人数反应过于强烈。”美国宇航局承认,裁员可能会有波动,这取决于明年谁将入主白宫以及他们对太空探险的支持。

  裁员人数最多的恐怕要数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他们最引以为傲的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到2011年,只有1600-2300名雇员有望继续留在该中心,也就是说,在现有的8000名工作人员将有多达80%的人被裁掉。

  新奥尔良附近的米丘德装配站预计将从1900人中裁掉1300人。这份报告说:“未来数年,随着我们从操纵航天飞机到利用国际空间站的过渡,我们最大的挑战将是管理这些非常能干、经验丰富、来自五湖四海的雇员。”

  美国宇航局表示,涉及载人太空计划的全职工作人员到2011年将减到大约4100人,从今年开始约有600人会失业。把外面的承包商算在内,岗位数量预计将减到12500到13800个。现有的职工人数约为21000人。美国宇航局表示,出台更可靠的岗位预测可能还要一年多的时间。

  佛罗里达州州长查理-克里斯特表示,该州承诺设法削弱裁员的影响,吸引新的承包商到该地区为美国宇航局未来的太空计划及民间发射效力。总之,他表示该州正设法吸引50多家与太空探险有关的公司到该地区来。克里斯特说:“这次裁员将为新公司和新技术打开大门。”

  最大的航天飞机承包商—联合太空联盟的一位女发言人特蕾西-耶茨表示,出来这份新报告一点也不稀奇。她说:“只要航天飞机任务一完成,我们就将变成最无足轻重的公司,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