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局长暗示下次航天飞机任务可能会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8:25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讯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局长麦克·格里芬暗示说,下次航天飞机任务可能会被推迟几天,这或许会对该局明年紧张的发射安排造成不利影响。

  按原计划,“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5月25日发射升空,将日本的“希望”号科学实验舱送上国际空间站。尽管为这项任务准备的外部燃料箱26日才运抵肯尼迪航天中心,比原计划迟了几天,但管理人员仍然表示,“发现”号仍有可能在5月25日发射。

  但格里芬认为,这次可能会推迟“几天”。他告诉关心“发现”号发射时间和“凤凰”号火星探测车登陆时间安排(现在都安排在5月25日)有冲突的记者们说,他们能够摆平这两件事。

  加利福尼亚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将监控“凤凰”号火星探测车的登陆情况;这个探测器将对火星北极富含冰物质的土壤进行搜索,寻找象征着生命的复杂的有机分子。而“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佛罗里达起飞。格里芬说:“你可以把它看成是张往返票。”

  格里芬和其他管理人员还承认,目前定于8月底发射的旨在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航天飞机任务也有可能推迟,但是要在现在确定推迟天数,还为时尚早。(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