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地区首台空客A320全动模拟机正式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40  中国广播网
西南地区首台空客A320全动模拟机正式使用
模拟器内部

  中广网成都3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包力达 代庆梅 易世忠)3月20日,西南地区首台空客A320全动模拟机在国航西南分公司通过民航总局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西南分公司已拥有A320全动模拟机、A320固定模拟器和波音B737-300型全动模拟机,建成总投资达2.7亿元的高水平全天候飞行训练基地,该公司的西部高原航线飞行训练水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记者在现场看到,模拟机由几条可以伸缩的液压支架和一个方形“驾驶舱”组成,“驾驶舱”内部安装有先进的全景模拟系统以及三维显示教员操纵台,可以为空客系列机型的飞行员提供初始训练、转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定期复训等科目的全面训练。模拟机可以模拟平时飞行中难以遇到的各种紧急情况,提升飞行员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在飞行过程中发现的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重点训练,消除不安全因素,全面提高飞行员的飞行技术。

  模拟器内部

  据了解,国航此次引进的A320全动模拟机的视景系统采用成熟、先进的Tropos 6000系统,具有横向200°、纵向40°的大面积视景,数据库中预装了包括北京、成都在内的国内外18个主要机场的场地视景,再加上真实的全球地形、地貌视景数据库,给飞行人员提供真实广阔的视觉感受和雷雨、冰雪、大雾等全天候驾驶体验,模拟机运动系统则采用模拟机厂商最为经典的600系列液压运动系统,可以逼真地模拟各种飞行状况下的身体感受,可为空客A318/A319/A320/ A321系列飞机机组提供初始训练、转机型训练、升级训练、定期复训等科目的全面训练。

  空客A320全动模拟机代表着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飞行拟教学训练机制造水平,耗资1.5亿元,其训练使用费用也不便宜。A320全动模拟机训练费用约为每小时500美元,一般初始飞行员动模训练需耗时30个小时左右,复训每年12小时,转机型需20小时。以前西南分公司的飞行员进行这方面的培训需送到国外或国内其他有这种模拟机的地方,A320全动模拟机引进后,飞行员可以就地进行训练,减少异地、异国奔波之苦,降低可观的训练成本,提高飞行人力资源利用率。

  模拟器外观

  背景资料:

  飞行模拟训练设备包括固定飞行模拟训练器(简称固模FTD)和全动态飞行模拟训练器(简称全模或动模FFS)两种。固模主要用于飞行员在动模训练之前的地面模拟训练,便于受训人员熟悉机型驾驶舱的各类仪表、电子设备和各种飞行程序。它一般和全动态飞行模拟训练器(全模)配套使用。相较而言,全模利用了计算机技术、电子传感技术和液压传动技术,可以逼真地模拟飞机的起飞、降落等各种飞行姿态和动作及特殊紧急情况,为飞行员提供最真实的训练感受,训练飞行员在面临特情时临危不惊、化险为夷的处置能力。

  相关专题: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模拟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