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将于3月11日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将于3月11日发射升空
奋进号航天飞机机组成员合影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将于3月11日发射升空
资料图:美国航天飞机矗立在发射台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十九日电 来自美国宇航局二十九日的消息称,“奋进”号航天飞机预计将于三月十一日发射升空。

  在经过了两天的发射准备工作评估后,美国宇航局决定将“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时间定在美东时间三月十一日的凌晨二点二十八分。

  “奋进”号此次飞行的主要任务是将日本大型实验舱的第一部分送上国际空间站,并完成安装工作。同时其还会将加拿大宇航局制造的遥控机械手臂设备带上太空。

  此次“奋进”号的飞行任务预计为十六天,其中包括五次宇航员的太空行走任务。七名宇航员中有一名是日本人。

  截至二0一0年底,美国宇航局还有十二次航天飞机发射任务,其中十一次都是向国际空间站递送和安装太空设备。(完)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