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18日4时24分(北京时间17时24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从国际空间站上脱离,踏上回家的旅程。

  当脱离指令下达时,空间站指令长佩吉·惠特森按照传统摇响了告别的铃声,并对航天飞机机组致谢:“谢谢你们,为空间站新添了这么棒的一个新房间(‘哥伦布’实验舱)!”

  “阿特兰蒂斯”号2月9日飞抵空间站,送来了欧洲建造的“哥伦布”实验舱,使得空间站的舱数升至8个。“哥伦布”实验舱总共耗资达20亿美元,重达10吨,它将大大提升今后空间站的科研能力。

  对接期间,宇航员们共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将新舱安装到“和谐”连接舱的一端,并在新舱外安置了两个实验平台。

  “阿特兰蒂斯”号此行还为空间站送来了“新人”——代表欧洲航天局的法国宇航员利奥波德·埃亚尔茨。埃亚尔茨接替丹尼尔·塔尼,成为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的飞行工程师。

  按计划,“阿特兰蒂斯”号将于20日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这是美国宇航局今年执行的第一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在地面上,18日早晨,另一架航天飞机“奋进”号将被运往发射台。

  相关专题:亚特兰迪斯航天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