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航空拟与美国航空合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7:23 北京商报
美国大陆航空拟与美国航空合并(组图)
资料图: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

美国大陆航空拟与美国航空合并(组图)
美国航空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航空业并购重组之风席卷全球。昨日记者获悉,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正在谋求与美国大陆航空合并,双方为合并已经召开准备会议。

  实际上,美国航空的老大地位已“岌岌可危”。自今年年初开始,美国航空业排名第三位的达美航空已与排名第五位的西北航空展开合并谈判。到本月月初,有消息称双方已进入最后一轮关键性谈判,结果即将公之于众。而一旦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合并成功,两家公司将联合组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对此,美国众议院运输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奥伯斯塔的发言人表示,西北航空承认正在进行谈判。西北航空认为,与达美的合并是有益的。与此同时有消息显示,达美航空也在计划与美国联合航空举行相关谈判。

  此外,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约翰尼·伊萨克松也曾公开表示,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明确表示,在与其他公司合并后,达美航空仍将保留自己的公司名称和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总部。

  在高油价和信贷市场紧缩影响下,全球航空业已经走上新一轮重组道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布的最新财务预测显示,2008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利润将从2007年的56亿美元降低到50亿美元。

  国际航协预计,2008年航空业燃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将让整个行业的燃油成本增加140亿美元,总计达到1490亿美元(平均每桶油78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